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姚明30分 中国男篮不敌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姚明得到30分、9个篮板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出色发挥了两节半之后,中国男篮在第三节后半段被意大利队的三分球射倒,最终69∶84输掉了世锦赛的第一场。

  带着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胜利,中国队开始了自己的世锦赛之旅。姚明领衔首发,在
他身边的是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开场朱芳雨的三分出手却是三不沾,似乎预示着中国队外线在本场比赛的低迷。尽管意大利队打了个5∶0,但是很快,姚明的双手重扣带领球队打出9∶0的小高潮。

  意大利投手巴斯莱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他带领意大利队投出了13个三分球,在外线取得优势后,意大利队已经占据了战略上的主动。尽管尤纳斯很快换上王治郅,明郅首度联手出现在世锦赛上,他们帮助中国队在第一节取得17∶16的领先。

  但是外线的失势让中国队十分被动。意大利队外线全面开花,他们在半场结束时,重新取得39∶35的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姚明凭借个人能力将比分反超,但是突然间,

意大利队的三分球攻击如大雨突袭。意大利队连续投中5个三分球,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2分(67∶56)。中国队在两次暂停后,面对对手的联防完全没有破解的办法,进攻依旧没有改观,彻底让出比赛主动权。而在第四节尤纳斯才将杜锋派上场,这个锋线摇摆人一上场就投中了两个三分球,为中国队的外线挽回一点颜面,但为时已晚。在第三节无效的防守中耗尽了体能的姚明失去了威胁,在他下场后,意大利队也没有再扩大比分差距,最终中国队以69∶84落败。

  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他还有9个篮板球,易建联得到9分和9个篮板球,王治郅得到8分,杜锋得到7分。意大利队的巴斯莱得到27分,索拉格纳得到14分,加里得到10分,吉格里得到8分。意大利队在比赛中3分球25投13中,命中率高达52%。

  

技术统计

  号码球员上场时间得分助攻篮板

  13姚明313009

  11易建联19909

  14王治郅22801

  8 朱芳雨25432

  

  ■王治郅(右)替补上场得到8分。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