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经历风雨重回上海滩 林忆莲化身“铿锵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18日晚,林忆莲“夜色无边”上海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唱响。印象中的林忆莲温柔甜美,称不上美女,但也算一个“温柔女人”。不过,在当晚的演唱会上,一头干练短发的林忆莲除演绎抒情歌曲外,居然带来了一系列节奏强烈的摇滚歌曲,就连经典作品《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都被重新编曲,重新绽放的林忆莲俨然一朵“铿锵玫瑰”,劲歌热舞、活力四射的表演跟以前的温柔形象判若两人。

  劲歌开场坚强多过柔情

  将《为你我受冷风吹》、《不必在乎我是谁》、《伤痕》等一系列抒情歌曲演义得深入骨髓的的林忆莲,却在

  演唱会当晚选择了《推搪》、《倾斜》两首劲爆歌曲开场,一下子让观众缓不过神来———年届40的林忆莲居然能在舞台上如此疯狂舞动,那个活力四射、动作到位的主角就是林忆莲!整场演出除了《至少还有你》、《纸飞机》等部分抒情歌曲外,林忆莲更多选择了富有摇滚风格的作品,服装也以黑白色、干练为主,与以前那个温柔小女人形象相比,经历无数风雨后的林忆莲明显多了几分坚强。

  感慨万千开心比悲伤多

  为了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好好表现,林忆莲的确花了不少功夫。“每一场都要给大家一些新鲜感,这个很像上海人的个性哦,喜欢创新。”出生在香港,但在上海生活过一段时间的林忆莲无疑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情感,她和歌坛大哥李宗盛的一段美好婚姻就是在上海度过的。演出开场不久,林忆莲便意味深长地跟观众分享:“来到上海,心情挺复杂的,因为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时光。”说着,她还俏皮地拿出自己的照相机对着台下观众拍摄,以此来记录这一难忘时刻,用上海话跟台下观众互动则更加不遗余力。

  疑似爽约李宗盛未见身影

  作为献给上海观众的特殊礼物,林忆莲还特别演唱了音乐剧《悲惨世界》里的《属于我》一曲,配合歌曲,大屏幕上特别播放了她小时候的一些珍贵照片。演唱会之前,前夫李宗盛曾说希望来现场观看演唱会,他是否到来也是观众关注的焦点。当晚演出现场第一排的座位的确坐了了林忆莲的很多亲友,但没有人发现李宗盛的身影,他是否身处现场某个角落,不得而知。林忆莲则表现得非常坦然,毫不回避李宗盛曾为她写的歌曲,在她换装间隙,一曲两人合唱的经典作品《往事不要再提》的乐声想起…… (据上海青年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