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砍30分 男篮输15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队在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69:84不敌意大利队

  30分,9个篮板,姚明昨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仅靠姚明一个人的力量还是无法帮助中国队取胜,中国队还是在日本举行男篮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以69:84输给意大利队,王治郅得到8分,而易建联得到9分。今天中国队将挑战志在夺冠的美国队。

  一个姚明难敌对手“3分雨”

  本场比赛,尤纳斯还是用明易组合首发。在被对方打出打出了5:0的小高潮后,姚明连得4分,在他的带动下,中国队打出了9:0的高潮,最后意大利队以17:16领先1分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姚明仍然发挥出色,在半场比赛结束时,他已经拿到了17分,中国队以35:39落后5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姚明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一开始就强打得手。接着易建联在抢进攻篮板时造成对方犯规,姚明得球后再次命中,将比分扳成39平。接着姚明再得5分,带领中国队以46:43领先意大利队3分。这时姚明的得分已经上了20分,但中国队外线3分球直到第三节比赛还有1分20秒时,才由杜锋投中第一个。在关键的第三节,

意大利投中了7个三分球,其中是5号巴西莱投中了3个。在第三节结束时,意大利就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1分,以56:67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疲惫的姚明只在场上呆了很短的时间,意大利队

  没有给中国队反超的机会,最终把领先优势

  转化为胜利。

  尽管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但外线近乎哑火的现实让中国队输掉了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是否过于依赖姚明,主帅尤纳斯赛后给予否定,他说:“我并没有依赖姚明,主要问题还是在外线。在下半场我们外线的防守出现了很大问题,输掉比赛非常遗憾。王治郅今天状态不好,并且姚明和王治郅配合不默契,他们能打得更好。如果王治郅外线能找到手感,我们能好很多。”

  梦七今日战中国要变阵

  美国

男篮昨日有惊无险地以111:100战胜波多黎各,取得开门红,同时也报了雅典奥运会的一箭之仇。赛后,“梦七”将帅也瞄准了今天与中国队的比赛,虽然中美实力悬殊,但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还是表示中国队将制造一定的麻烦,他说:“我们知道任何对手都会给我们制造麻烦。”

  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

火箭队的后卫巴蒂尔赛后谈到了姚明,当然也谈到了今天的比赛,“他是我未来的队友,在场上和他打比赛,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现在我想,他希望击败我,我也希望击败他,这是就目前来说。但是等到10月份,我们将在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去击败我们的对手。姚明让我少拿分,留到回休斯顿再拿。”巴蒂尔说。

  昨日全队得分最多的安东尼则透露今天对中国队,因为有姚明的存在,美国队将用完全不同的战术,他说:“波多黎各和中国队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因此我们会采用不同的阵容,不同的战术。中国队由于姚明在内线的控制,威力非常强大,这和波多黎各在比赛中的战术都是不同的。”早报记者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