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战银河,鲁能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苗卫国)今天下午,2006赛季“鲁能杯”乒超联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坐镇青岛主场的鲁能小伙子们在先失两盘的被动情况下,从第三盘开始发起了绝地大反击,最终以3:2后来居上战胜提前一轮夺冠的陕西银河队。尽管本轮获胜,但是鲁能队依然无法超越此前排名第二的八一队,最终获得联赛第三名。

  本轮比赛王皓出任鲁能队主将,他首轮披挂上阵对阵国家队队友郝帅。比赛一开始
王皓表现还算出色,很快就以9:3的悬殊比分取得领先,但是随后他变得急躁起来,接二连三地出现不应有的失误,连续丢掉6分,被郝帅9:9扳平。而后王皓陷入低迷,以10:12丢掉首局。第二局,王皓依然很急躁,而郝帅却越战越勇,王皓从3:3之后,就一直处于下风,最终以5:11再丢一局。关键的第三局,王皓被郝帅11:8再下一城,银河队3:0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对决在张继科与马琳之间展开,尽管青岛小伙张继科淋漓尽致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先后以11:8和13:11取得首局和第三局的胜利,但是在经验上他显然无法与身经百战的马琳相提并论,被两次落后的老将马琳以两个11:7将总比分扳成2:2。双方进入第五局的争夺,马琳这次没有给张继科任何机会,早早地就以5:1取得领先,双方交换位置后,张继科依然没能走出低谷,最终以2:11的悬殊比分丢掉比赛。

  总比分0:2落后,

鲁能小伙子们没有放弃,在第三盘的双打比赛中,张继科与杨晓夫搭档发挥出色,以3:1(11:6、11:6、9:11、11:8)的总比分战胜高礼泽和马琳,为鲁能队吹响了绝地大反击的号角。第四盘,王皓再次披挂上阵迎接高礼泽的挑战。王皓汲取了首盘“走麦城”的惨痛教训,分别以11:6、11:7和11:7取胜,帮助鲁能将总比分扳成2:2。

  决定胜负的第五盘在杨晓夫和郝帅之间展开。杨晓夫首局一路领先,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郝帅以11:8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杨晓夫再现首局的神勇,分别以11:7和11:9拿下了最为关键的1分,最终鲁能队以3:2反败为胜,为本赛季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