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倒在三分线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昨晚,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首次亮相。面对今夏已交手过两次的意大利队,他们让对手三分球25投13中,可谓倒在了三分线上。最终中国男篮以69:84输掉首场小组赛,就此,他们也失去了小组出线乃至杀入前八的第一个关键机会。

  是役,中国队派出了姚明、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和刘炜为首发。在开局0:5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逐渐放开手脚,并很快在一分半钟内还了对手一个9:0。该节还剩6分钟
时,王治郅换下易建联,“明郅组合”开始显示威力。该节结束时,中国队以17:16暂时领先。

  次节,中国队的问题开始全面暴露。在完全控制住内线的同时,外线却颗粒无收,并频频给对手机会。该节还剩8分40秒起的一分半钟内,意大利队的巴西莱、加里两人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也还了中国队一个9:0。该节比赛中,意大利人一共命中5个三分球,在中场结束时以39:35暂时领先。

  第三节上半段,姚明一口气拿下11分。与此同时,

中国队却仍是拿
意大利
队的外线一点办法没有,主帅尤纳斯也没能及时换人,令原本一直咬住比分的中国队,被对手越甩越远。该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6:67落后11分。

  替补上场的杜锋,在末节投中3个三分球,总算为中国队在这个环节上挽回了点颜面。而已是筋疲力尽的姚明,在拿到30分后,直到该节还剩7分12秒时被换下场休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