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58 南京晨报

  新西兰未战先折将

  世锦赛头天就遇兴奋剂

  晨报讯 据日本广岛消息,新西兰男篮控卫马克·迪克尔由于上个月未通过国际篮联的药检测试而被处以10天的停赛处罚,这也意味着他将缺席自己国家队在本次世锦赛小组赛
中的前三场比赛。

  事实上在此前药检未通过后,新西兰篮协便已经对其处以了停赛两场的处罚,但国际篮联认为这样的处罚决定还太轻,因此将停赛时间延长至了10天。身高1.87米的迪克尔已经是新西兰国家队的元老级球员,他曾代表国家队出征过2000年奥运会,不过相信这次的药检事件也会令这位老将直呼糊涂,检查结果显示迪克尔在此之前吸食过大麻。根据国际篮联药品检验部门规定,初次违规的球员将被处以停赛两年的处罚,而如果有“特殊情况”,例如球员可以证明他所服用的违规药品并非为了提高其在比赛中的竞技状态,那么处罚将会随之大幅度减轻。

  冷门在第一天到来

  世锦赛首日,24支参赛球队全部亮相。尽管12场比赛大部分波澜不惊,但是卫冕冠军塞黑被非洲新军尼日利亚82 75击败,爆出了最大的冷门!塞黑是世界

男篮强队,曾经5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不过近年来他们实力下降很快,阵容完全由年轻人组成,很多NBA球星都没有参加。在2004年的奥运会上,
中国队
甚至击败他们。不过由于他们是卫冕冠军,这次还是靠国际篮联的外卡得到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比赛一开始尼日利亚就给了塞黑颜色,凭借第一节的11 0攻击波,非洲雄鹰以25 19领先。尽管第三节塞黑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尼日利亚很快再度逆转战局,乌达多的3分球让尼日利亚59 56结束第三节。最后一节尼日利亚没有给塞黑机会,尽管塞黑一度将比分迫近到61 63,塞黑此后虽然顽强抵挡,但最终难逃首战失败的命运。

  “山水旅游杯”篮球友谊赛落幕

  晨报讯 昨天上午,江苏体育休闲频道“CBA出镜记者队”和南京“媒体联队”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篮球友谊赛。

  CBA新赛季的日益临近,让篮球再次成为老百姓们关注的焦点。为了预热CBA联赛,江苏体育休闲频道正在展开“江苏篮球球迷之歌”征集和“CBA出镜记者选拔”活动,其中“CBA出镜记者选拔”将选出2名出镜记者全程参与新赛季江苏南钢队的报道,并签约成为体育休闲频道特约出镜记者。江苏山水旅行社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为球迷们搭建一个友谊之桥,让更多的市民关注CBA联赛报道。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