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独砍30分无力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45 深圳商报

  

姚明独砍30分无力回天

  【本报讯】尽管主帅尤纳斯给了“明郅组合”十足的信任;尽管姚明独得全场最高的30分,但19日在日本开战的第15届男篮世锦赛上,中国队还是被意大利队犀利的外线摧垮,最终以69比84惨败。首战告负,中国男篮的世锦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意大利队是雅典奥运会的亚军,不过经过大换血,现在这支球队的实力有所削弱。此次,意大利只能持外卡出征日本,可见他们是欧洲球队中实力较弱的一支,这也坚定了中国队获得开门红的信心。此役,主帅尤纳斯延续了在斯坦科维奇杯上演练相对成熟的首发阵容。姚明领衔,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一起,经历了开赛后两分钟打不开局面的困境。不过,姚明的一记扣篮拉开了

中国队得分的序幕。在打出了一波9比0的小高潮后,中国队渐入佳境。此后,球迷期盼的“明郅组合”得以亮相,牢牢控制住内线的中国队以1分领先结束第一节。但是中国队的命中率在第二节有所下降,而
意大利
队在5号巴希莱的率领下打得越来越主动。到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5比39稍稍落后。

  姚明在第三节开局阶段的连续发威,让中国球迷精神为之一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连得7分,一举将比分扳平。然而经过短暂纠缠后,场上情势却风云突变。忌惮中国队内线优势的意大利队,干脆用外线三分球发动了攻击波。在对手精准的外线轰炸下,中国队的防线变得七零八落。意大利队居然接连投中5个三分球,一下子将分差拉大到了11分。不甘心就此落败的中国队试图在第四节发起反扑,但是随着队员体力的下降,进攻和防守顾此失彼,最终还是以69比84落败。姚明是全场当之无愧的明星,他一人砍下30分和9个篮板。但是除了他,中国队的其他火力点集体哑火,其他球员的得分都没有过双。王治郅此役得到22分钟的上场时间,只拿到8分和1个篮板,“明郅组合”依旧只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

  首战告负后,中国队的前进道路将更加泥泞。剩下的4个小组对手分别是:斯洛文尼亚、美国、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要想小组出线,中国队至少需要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在无力撼动美国梦七队的前提下,击败塞内加尔,然后力拼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是中国队惟一的选择。

  20日18时30分,中国队将与实力强劲的美国队相遇。另外,美国队在19日以111比100战胜了波多黎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