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 中国首战不敌意大利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6: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男篮世锦赛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 尽管明郅组合亮相世锦赛首场比赛,尽管姚明一人砍下30分,但是中国男篮却没能拿到一场胜利。在昨晚与意大利队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在开局不错的情况下被对方的3分球打得晕头转向,最终以69∶84脆败。

  中国男篮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是昨日D组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下一个对手梦七也来到场边观战。由于脚伤还未完全恢复,王治郅没有出现在主帅尤纳斯的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始后,巴斯莱连得4分,他带领意大利队打出了5∶0的小高潮。中国男篮还以颜色,姚明连扣带投独得4分,

中国男篮打出9∶0的攻击波,以9∶5反超。距首节比赛还有5分58秒时,明郅组合亮相世锦赛,王治郅替换易建联上场,首节比赛中国队以17∶16领先
意大利
队。第2节,意大利队巴斯莱的一个3分球命中,拉开了外线进攻的序幕,加里连续命中两个3分,一轮9∶0的进攻高潮让意大利队在半场前6分半钟时以27∶20反超。意大利队的外线发威使他们在半场结束时以39∶35领先。

  姚明在第3节一开始就强打得手,接着易建联在抢进攻篮板时造成对方犯规,姚明得球后再次命中,将比分扳成39平。在姚明的率领下,中国男篮一度领先对手,与意大利队打得难分难解。关键时刻,中国男篮再次被对方的3分球打得找不到北,意大利队利用外线优势在第3节结束时确立了9分的优势,以67∶56领先。第4节,被换上场的杜锋3分球3投3中,不过在比赛还有7分23秒时,中国队还是以64∶76落后。最后时刻,中国男篮的表现依旧不佳,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男篮以69∶84负于意大利队。

  ·反应·

  尤纳斯:大郅状态不好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还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依旧很绅士地对意大利的胜利表示祝贺。对于中国男篮全场比赛的表现,尤纳斯认为:“我们并没有依赖姚明,主要问题还是外线,最大问题是我们的防守,有些队员心理出现了问题,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过于紧张。”谈到明郅组合的配合问题时,尤纳斯似乎对大郅的表现不太满意:“王治郅状态不好。并且和姚明配合不默契,不过这才是他们正式在一起比赛的第3场,我希望王治郅尽快找到状态。如果王治郅外线能找到手感,我们能好很多。”

  对于过早换上陈江华和迟迟才派杜锋上阵,尤纳斯解释道:“陈江华上场是为了提高速度。杜锋防守一般,所以没有过早让他上场,”尤纳斯对中国队男篮的前景依然充满信心。“这是第一场,只要后面4场赢球,我们依然可以出线。”

  配合不出彩 明郅都郁闷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世锦赛首场比赛中国男篮负于意大利队,在比赛中抵挡不住对手的外线进攻,以及在攻联防时陷入被动,是中国男篮输掉比赛最重要的原因。由于大郅的伤还没有完全好,被人们寄予厚望的明郅组合在比赛中鲜有出彩配合,两人在赛后都认为意大利的外线进攻牵制了中国男篮的发挥。

  赛后,姚明表示:“意大利今天拼得很凶,动作很大,跑动很积极,给我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带来很大的压力。在下半场,他们在一段时间里连续投中3分球,让我们变得很被动,这是转折点。”大郅也认为中国男篮输在下半场:“我们上半场打得还可以,但下半场就出现问题。”关于脚伤问题,大郅认为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还需要调整,“还是尽量调整,因为回来后第一次打这么激烈、强度这么大的比赛,而且和球队磨合的时间也不是很多,我会尽量调整,尽量做得更好。”

  ·战报·

  梦七轻松过头关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第15届男篮世锦赛昨日在日本揭幕,美国梦七在安东尼带领下以111∶100击败波多黎各,取得开门红。而没有了帕克的法国队却以70∶80不敌阿根廷队,卫冕冠军塞黑则被尼日利亚75∶82丢翻。在其他比赛中,委内瑞拉72∶82黎巴嫩,德国81∶70日本,巴西77∶83

澳大利亚, 安哥拉83∶70巴拿马,希腊84∶64卡塔尔,斯洛文尼96∶79塞内加尔,西班牙86∶70新西兰,土耳其76∶74立陶宛。

  ·记者观察·

  中国炮手 请站出来

  姚明上场31分钟,平均60多秒进一个球,这个数据在NBA也足以令人咂舌。但篮球仅靠一个人打是赢不了球的,尽管姚明神勇,怎奈队友们就是不来电:其他上场的10人中,得分最高的大郅也仅有8分入账,炮手朱芳雨更像是在梦游,仅仅靠罚球得了4分。靠这样的表现,中国队显然顶不住全场。第三节,意大利人用急骤的“三分雨”瞬间打破了平衡:4分钟之内连续投中5个三分球!中国男篮就此崩溃。

  我们的炮手都跑哪去了?曾经的重炮手朱芳雨在上场的26分钟内总共只找到两次出手机会。在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一人独揽22分的张庆鹏,也完全没了感觉。只有杜锋在最后时刻以三记漂亮的外围投篮在统计数据上找回点脸面,怎料正当他手热的时候,又被尤纳斯放回板凳上。这也难怪央视的评球嘉宾徐济成总结失利原因时,戏称“一是李楠在家养伤,二是张劲松在当评球嘉宾。”这场失败确实让人怀念起这两位中国队曾经拥有的外线杀手。

  本场比赛,中国所得67分,内线占了近90%。姚明拼尽了全力,却无力回天。好在大赛才刚刚开始,中国队的炮手们,请站出来!

  本报记者 孟武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