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主教练认为世锦赛首场惨败主要输在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3: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主教练认为世锦赛首场惨败主要输在防守

  二00六世界篮球锦标赛中国队所在的札幌赛地十八日晚举行隆重开幕仪式。有中国、美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六支劲旅参加的D组,被视为此次赛事竞争最为激烈的小组之一。图为中国男篮队员全体参加开幕仪式。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札幌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男篮世锦赛首场惨败于意大利队,主教练尤纳斯认为主要输在防守上。

  他认为,

中国队仔细分析了对手的特点,赛前有充分的针对性布置,第一是防住对方的反击,第二是防对方的三分球,第三是减少自身失误。并强调一定要坚持四十分钟。从比赛来看,头两节队员执行得非常好,结果也比较理想。但到了后两节,出现较多失误,防三分球不成功,而且面对对方的严密防守,在进攻上也出现了问题。在防守方面,下半场中国队防守远离自己的板凳席,难以给场上队员进行提示,而对方队员虽然也有同样情况,但他们打得比我们快,意识比我们好,处理球比较合适。对方做得好,我们做得差,细节上出现问题,队员判断不佳,这是防守中最大的问题,我们场上就显得比较乱。

  他认为姚明今天在面对以防守著称的

意大利队比赛中能够取得三十分,是无可指责的,问题要从其他队员身上找。下半场指望姚明防守三号位是不现实的,只有依靠我们的二三号位做得更好,问题在于这两个位置队员体能下降。此外,今天对方联防很成功,我们外线不容易出手。外线投不开,对方就可集中兵力防守。而在对方下半场投出几个难度较大的三分球后,中国队队员心态则出现波动。

  同时,他强调了中国队受伤病困扰的问题,指出王治郅今天状态并不好,姚明与王治郅的配合也谈不上默契,可以打得更好。完全是因为伤病的拖累。这才是他们赛前一起打的第三场球。希望王治郅尽快找到场上手感,投开外线,使中国队得到更多的机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