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英超,平民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8 东方体育日报

  野百合也有春天!谁也没有想到,2006-07赛季的英超首轮,成了一场平民们的盛宴:阿森纳在酋长球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堪堪惊险地保住一分,而且连新球场的首个进球这样意义非凡的“纪念品”也被上赛季仅列英超第16名的维拉掠美;利物浦在贝尼特斯治下连续第三年未能取得开门红,他们“逼平”的是上赛季英冠亚军的谢菲联;更令人弹眼落睛的比赛则属于雷丁,上赛季的英冠老大出手不凡,他们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战胜米德尔斯堡,完成了对这位上赛季逆转王的超级逆转!

  主角:雷丁(上赛季英冠冠军)

  比一比,谁才是真逆转王

  首轮英超联赛,除了那些夺冠热门外,升班马也是瞩目的焦点。新赛季的三支球队,雷丁、谢联和沃特福德,都有令人惊喜的表现。有趣的是,和上赛季的英冠排名相应,三队的成绩也是节节高升。沃特福德取得了首粒客场入球,谢联主场逼平了夺冠热门利物浦,而英冠冠军雷丁更是大展“黑马”本色,在主场上演大逆转,3比2擒下了上赛季的联盟杯亚军、逆转王米堡。

  早在赛季开始前,预测降级热门时,雷丁就成了不少人的首选。在外界看来,缺少大规模引援的雷丁,光靠一批在英冠打拼的球员,很难在新赛季的英超立足。不过,曾率队以16分的巨大优势首先升级的科佩尔不同意这种看法。“我想这只会激发小伙子们的斗志,我们渴望证明,那些专家的预测是错误的。”这位光头教练显然对新赛季有着自己的抱负。顽强好胜的性格,注定他手下的雷丁不愿意只当回英超过客。

  与米堡的首场联赛,就给了雷丁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尽管是主场作战,但马德杰斯基球场却因为对方率先入球,变得鸦雀无声。米堡的唐宁和雅库布只用了24分钟,就两次洞穿雷丁的大门,一时间,雷丁似乎与那个降级热门画上了等号。

  科佩尔的小伙子们把惊喜留在了后头。从上半场结束前起,雷丁发动了凶猛的反攻。在肖利的精彩任意球被斯瓦泽扑出后不久,基特森在接到索尔的右路低传后,在接球不稳的情况下,赶在斯瓦泽前用一个铲射将球扫进米堡的大门。1分钟后,左路英格马尔森的助攻恰到好处,门前10码西德威尔怒射球门上角,这一次澳大利亚国门毫无办法,眼看着雷丁人瞬间将比分扳回。

  如果说这是雷丁向那些低谷他们的专家发起的挑战,那么好戏还未完。第60分钟,多利带球突破两位米堡球员的堵截杀到门前,虽然他的射门被斯瓦泽封堵,但赶上的利塔眼疾脚快,赶在对方启动前,将球扫进了大门。3比2!上赛季曾在欧洲赛场多次上演逆转的米堡,却被来自英冠的雷丁结结实实地逆转了一把。马德杰斯基球场爆发出了山呼

海啸,新赛季的维冈初现端倪!

  雷丁的逆转也鼓舞着其他两支升班马。谢联依靠豪尔斯的头槌,在主场率先攻破

利物浦的大门,夺冠热门只是依靠一个存在争议的点球,才带回了安慰性的1分。而客场挑战埃弗顿的沃特福德,也不甘示弱。尽管对方的约翰逊与阿尔特塔两球锁定胜局,但前锋弗朗西斯最后时刻的破门,也预示着新赛季的“大黄蜂”,已经露出了蜇人的触角,每一个过招的对手,恐怕都不容易全身而退。

  主角:谢菲尔德联队(上赛季英冠第2名)

  谢联让贝帅再遭“开门黄”

  接近完美的阵容改造,令利物浦上下对这个赛季的英超雄心勃勃。但随着1比1客场逼平升班马谢联,贝尼特斯打破赛季首场不胜怪圈的愿望再度落空。

  整场比赛,尽管红军占据了一定优势,但多位主力还远未进入状态,球队的攻击力也未完全释放。里瑟与卡拉格两位大将的受伤,也为利物浦此后的比赛前景蒙上了阴影。倒是贝尼特斯料到可能会有负面的影响产生,为球队提前打了预防针。“我知道这个赛季所有人都在谈论利物浦,认为我们有机会染指冠军。但我希望球员们保持冷静,联赛是一次漫长的竞争,并不是认为自己达到了夺冠水平,就可以夺冠的。”

  贝尼特斯在首发阵容中只使用了两位新援,贝拉米与福勒组成锋线,而奥莱里奥则在里瑟身前,打起了左前卫。社区盾杯上有出色发挥的西索科与老将岑登搭档中场,而杰拉德则被赋予了更多的自由。

  开场后利物浦的优势并不明显。在中场的争夺中,踢法更简练粗旷的谢联,令红军攻势的发动并不轻松。在贝尼特斯的授意下,红军更多从对手的边路着手,意图利用速度优势,撕开谢联的防线。开场4分钟,福勒接到传中后的冲顶被对方后卫挡出。第9分钟,贝拉米在禁区右侧的突破低射,也稍稍偏出。

  可红军的攻势刚有起色,左后卫里瑟在一次突破传球后,就扭伤了脚踝。痛苦的挪威人被担架抬出场,开场20分钟左右,贝尼特斯就折损大将,利物浦的赛季开局看来并不顺利。此后不久,贝尼特斯被迫再度换人。主力中卫卡拉格被对方前锋踢伤,丹麦小将阿格尔替代出场。这次仓促的换人也为利物浦的防线埋下了隐患。

  上半场利物浦最具威胁的射门来自奥莱里奥的任意球。可惜谢联门将肯尼的精彩扑救,令踌躇满志的红军无功而返。成功抵挡了夺冠热门的半场攻势,令多年后重回英超的谢联收获了信心。下半场开赛1分钟,本赛季从利兹转投的前锋豪尔斯,就利用任意球的机会,头槌敲开了雷纳把守的大门。这次定位球的防守中,阿格尔明显漏掉了豪尔斯,以至谢联前锋在毫无干扰的情况下轻松得分。这个失球似乎在提醒众人:阵容大面积改造的利物浦,的确还需要更多的磨合时间。

  此后利物浦的反攻更加猛烈。仅仅3分钟后,海皮亚接应杰拉德的角球,就顶在了谢联的门柱上。不久,贝拉米接到左路冈萨雷斯的传中甩头攻门,皮球也被肯尼按在怀中。直到第70分钟,利物浦才在中路抓住机会。杰拉德与福勒的踢墙配合后,带球闯入禁区,在起脚前被谢联后卫摩根铲倒,主裁斯代尔斯果断判罚点球。福勒的罚球骗过肯尼,为利物浦扳回了比分。只是顽强的谢联没有再给红军像样的机会,即使贝尼特斯换上彭南特,利物浦的球员也未再找到对方的球门。随着斯代尔斯一声哨响,贝尼特斯的队伍不得不接受连续第三个赛季开局不胜的尴尬结果。

  不过,深谋远虑的贝帅并不认为这场平局会影响到红军的信心。“我们在前45分钟打得不好,我们的传球几乎都不到位。但下半场情况有了变化,因此我会把这看作积极的信号,毕竟联赛还很漫长,我们的状态有一个提升的过程。”对于比赛的结果,贝尼特斯承认自己并不满意这样的开局,不过他宁愿用积极的心态来看待。“上半场我们踢得并不好,传球不够到位加上谢联队压得很靠前,使得我们很难突破对方防线。但是,下半场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虽然不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但是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就像人们常说的马拉松比赛,笑到最后的才是笑得最好的。”

  当比赛进行到68分钟,利物浦还迟迟打不开僵局的时候,当值主裁斯代尔斯“赏给”了红军一粒点球,才避免了首场落败的尴尬。贝尼特斯在谈到这粒点球时,赞扬裁判作出了非常正确的判罚。

  “对于我来说,这是粒明显的点球。杰拉德亲口对我说对方的防守队员的确和他有身体接触,就这么简单。而且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应该被罚下。如果要更深入地追究这粒点球的判罚,你更应该多看看之前的犯规判罚,其中存在了太多的误判,以致我们上半场就损失两名球员。”

  主角:阿斯顿维拉(上赛季英超第16名)

  维拉抢走酋长“纪念品”

  新的赛季,新的主场,新的队衣,对于昨天出现在酋长球场的阿森纳而言,一切都是崭新的。连主帅温格也暂时抛却了困扰他整个夏天的转会麻烦,在踏上球场的那刻露出了笑容。然而作为夺冠热门的枪手最终却没能收获一个期待中崭新的开始,他们直到比赛结束前6分钟才勉强扳平了比分。更加尴尬的是,第一个在酋长球场获得进球的,还是维拉人梅尔贝里。17岁的沃尔科特成了枪手唯一的欣慰,他18分钟的处子秀表演让酋长球场的第一场比赛总算留下些属于阿森纳的美好回忆。

  可以容纳6万球迷的酋长球场昨天见证了阿森纳在这里的第一场比赛,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然而枪手阵中却有不少关键球员缺席了这个时刻。比如今夏新引进的捷克国脚罗西基,比如转会闹得最凶的阿·科尔和雷耶斯。事实上,对于维拉而言,一切也都是新的。新的美国老板,还有新的主帅。凯尔特人的功勋教头奥尼尔在解决了家务问题后最终笑纳了来自俱乐部的邀请,而且他差点就为球队带来了一场开门红。

  整场比赛占尽先机的是阿森纳,90分钟比赛他们创造了19次射门,其中仅射中目标的就有11次,而对方的全部射门加在一起只有5次。然而足球有时讽刺得就像生活,把握住先机却是被动挨打的维拉,一次并非机会的机会。下半场第53分钟,莱曼又犯了冒失出击的顽疾,与队友阿德巴约撞到了一起,梅尔贝里接到传球后在6码处头球破门。这个瑞典人也由此成为第一个酋长球场获得进球的人,很多年以后,人们将从记载酋长球场沧桑变迁的史册中看到他的名字,一个维拉的瑞典人——他甚至还不是英国人!

  阿森纳并非没有机会,要是这场比赛最终以落败收场,最大的罪臣就应该是那个叫埃布埃的,他竟然先后四次把球打上了门框。以至于看台上的枪手球迷忍不住要怀疑,是不是新球场的门框和阿森纳没有化学反应。场边的温格绝望得几度弯下了身体,将头埋近自己的臂弯里。谢天谢地,这个时候他想到了沃尔科特,一个急需机遇改变自己“世界杯笑话”名声的年轻球员。在这场比赛的前70分钟,沃尔科特把自己的32号

球衣摊在前排的椅背上,时不时专注而深情地对它望上一眼。温格终于没有将他遗忘,第72分钟,沃尔科特换下了永贝里。这是他的第一场英超比赛,也是他在阿森纳新主场的第一场比赛。处子秀,还剩下18分钟。

  上场不到两分钟,沃尔科特便从对手脚下断球成功,在左路发起了攻势。他带球一路突破前进,在底线传中,可惜埃布的射门第四次击中了门框。但是此时看台上的阿森纳球迷却来了精神,他们从这个17岁的孩子身上看到了希望,酋长球场里的枪手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沃尔科特上场让阿森纳顷刻间变得面目全非,他在左路闪电式的狂飙和突破让对手一时间难以适应。从他上场到进球,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枪手便有了不下五次射门。沃尔科特自己也在第83分钟时有过一脚12码外的射门,被梅尔贝里封堵。

  这个小将立功的时候出现在第84分钟的时候,他和范佩西这两个替补上场的小将作出配合,他在左路的传中,范佩西头球摆渡,由席尔瓦10码外小角度抽射最终破门。三人那之后抱成了一团,正是这个进球,避免了阿森纳遭到迁入新球场后首场比赛便落败的尴尬。

新闻作者:金雷 沈坤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