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队闯过第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21 东方体育日报

  波多黎各男篮曾在两年前打破“梦之队”的奥运不败神话,但美国人宁愿相信那是一次意外的马失前蹄。昨天,“梦七”在世锦赛上的首个对手恰好又是波多黎各,他们一心要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的强大,但他们的对手并不愿意轻易缴械。

  凭借安东尼贡献的21分,以及詹姆斯和欣里希分别添上的15分,“梦七”以111比100拿下胜利,不过在整个上半场,波多黎各人顽强的抵抗出乎他们的意料。“梦七”主帅沙
舍夫斯基赛后不得不承认:“有那么一段时间,波多黎各男篮看起来甚至有机会获胜。”

  波多黎各男篮核心阿罗约投中全场最高的23分,队友阿尤索也拿下14分,另一名得分上双的波多黎各球员是替补后卫达尔莫,他在18分钟内贡献13分。阿罗约说:“我必须承认美国男篮的强大,他们对球的转移非常积极,进攻手段也多种多样,令我们很难防守。”

  在国际篮联的最新排名中,“梦七”高居首位,他们在与波多黎各男篮的交手记录中也占据着绝对优势。不过波多黎各人并没有被对手的名气吓倒,第二节过半时他们还一度拥有4分领先优势。沙舍夫斯基表示:“我们早就预料到,任何对手都可能给我们制造麻烦。我们必须尊重每个对手。”

  沙舍夫斯基在防守上花的心血没有白费,当“梦七”在进攻中屡屡失手时,正是顽强的防守让他们紧咬比分。第一节还剩6分钟时,落后3分的“梦七”曾连续三次断下对手的球。首先是保罗截球后助攻詹姆斯,接着韦德断球后完成“一条龙”扣篮,最后是霍华德盖下阿尤索的投篮,帮助巴蒂尔投进三分球。

  “我们的防守仿佛是在突然之间爆发,不过波多黎各

男篮拥有太多优秀的控球手,他们从来没有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沙舍夫斯基说,那三次连续抢断让他的球队打出一个9比0的得分高潮,而整个上半场他们的抢断更是多达9次。

  波多黎各男篮带着1分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不过“梦七”在该节过半时,就依靠安东尼的中投将比分反超。上半场结束前,约翰逊又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进一步巩固了本队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梦七”没有遇到真正的威胁,他们全场比赛共抓下34个篮板球,比对手足足多出11个。

新闻作者:袁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