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秋平:外线球员出手太匆忙 中国男篮只有一个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16 东方体育日报

  看完比赛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实际上与意大利队还是有差距。

  前两节,中国男篮打得不错,还能与意大利队相持一段时间,但到了下半时就被拉开比分了。意大利队只要一有机会,就能命中,确保很高的命中率,不管是2分球,还是3分球,都非常准确。

  比较之下,我们的状态发挥不稳定,掩护的质量不如对方,跑位也比不过人家。比方说,在纵向的配合上,我们是冲球走,不看人家的防守,结果拿到球后,人家的防守也到位了,我们就没机会出手了。另外,进攻上转移球也不够及时。举例说,姚明传球给朱芳雨,朱芳雨没有机会出手的话,要立即返传给姚明,不能等一等判断后才传给姚明。投篮的机会是在接球的同时出来的,我们在转移球这方面做得很差。

  整体看来,我们的外线球员出手很匆忙,不像人家那么从容。在对抗条件下,投篮稳定性还是人家好,这跟我们联赛水平不高有关系,速度也跟不上

意大利队,因为我们的球员在国内联赛中就这个速度。

  我觉得,我们对这次世锦赛的期望值不要高,说得不客气一点,

中国男篮还是只有一个姚明。就是内线,也只有姚明的高度,易建联也好,王治郅也好,虽然身高上不吃亏了,但技术上不如人家,我们的
中锋
只在身高上有优势。很多人都说,这是建国以来条件最好的一支国家队,我不这么看,我觉得这支国家队只在姚明这一点上占有优势,只要姚明一下场,中国男篮是无法与意大利队对抗的。

  所以,怎样支援姚明?球怎么及时地传到姚明手中?这些问题还需要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