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分的姚明是远远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09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一个人的战斗,只有姚明能战斗。

  走在混合采访区,颠起脚尖,胳膊伸到笔直,话筒伸到姚明的下巴那,“你拿了30分,但中国还是输成这样……”话还没问玩,姚明立即接过去:“一直不都这样吗?习惯了。”姚明摸了摸脖子上两道血痕,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情绪。

  这不是最好的姚明,但即使最好的姚明又能对这支中国队起到多大作用?“还能指望姚明怎么样?还需要他做什么?”这是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姚明的评价,可听上去更像是对中国队其他人的评价。

  伤好了,但状态还没全出来,姚明挺着上,“我不知道世锦赛有多重要,但国家队很重要。”姚明知道,进入下一轮对目前这支队来说有多难,但他还是愿把情况尽量往好的一面多想想,所以他说:“我对和意大利的比赛有信心。”但结果再次让他失望。

  “我没想到能打这么长时间,这也是恢复后第一次打这么久。”尤纳斯把姚明放在场上足足30分钟,不敢换下场,换下就被拉开。队友全场只有3次成功地把球交到姚明手里,其他全是姚明自己在内线抢来的机会,或者外围接球硬吃

意大利内线。第三节,姚明一人发力,意大利人投了7个三分,但姚明前半节拿了11分,只手把比分变成了50平,实在跑不动了,尤纳斯只能把他撤下休息。姚明没了,还打什么,
中国队
把比赛交代了。

  “我的体能还有点问题,但是下一场会更好。”姚明说,但下一场对梦七,再好的姚明又能怎样?换奥尼尔带这样一群人又能玩出什么花来?“这是一届我开始觉得自己会变老的比赛。我的意思是,我还没有变老,但我开始思考了。从世锦赛开始,到2008奥运会,再到2008之后,我已经开始思考自己变老之后的事情了。这是一天天的事情,时间就是这么个东西,就像一层冰冷的霜,你根本没注意到,就已经结在那儿了。当你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了。有很多东西是难以预料的,比如我一年动了三次手术。但如果所有人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可能我们的时间还会多一些。”姚明说,这就是一届让他觉得自己越来越老的比赛,所以谁也不知道“下一场会更好”的姚明,还有多少个下一场。

  “现在我最想听到的,是我们的球员在球场上的怒吼声,大家互相喊起来的那种声音。当那种声音出现的时候,我们就是一支真正在战斗着的球队,而不是我一个人。”而昨天,我们只看到姚明一个人。

新闻作者:朱沁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