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分球 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00 舜网-济南日报

  男篮世锦赛昨天正式开打,面对非正式名额参赛的“欧洲老九”意大利队,中国队并没有如愿获得胜利。看过比赛的人都会明显感觉到,中国队是败在了三分远投上——既没有防住对方的外线攻击,又没有发挥自己的远投能力。

  有姚明在场,中国男篮的内线进攻会使所有的球队感到为难。在昨天的比赛中,姚明拿下了两队最高分30分。但很明显,仅凭姚明一人是拯救不了中国队的,虽然他表现非常
积极,而且也在比赛中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大力扣篮,但其他队员的手却冷得发抖。战术配合的不成熟也使中国队在比赛中显得十分被动。让对手追着自己打,和自己总在追赶别人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所以,中国队在追击了3节多的时间后,信心也垮掉了。

  虽然参加本次比赛有些“名不正,言不顺”,但“欧洲老九”意大利队却在比赛中给我们以新鲜的感觉,他们的“三快”也着实让中国男篮吃尽了苦头。“一快”是传球,在意大利队由守转攻的时候,他们传球出手特别快,快速的传球加上训练有素的跑位,屡屡让

中国男篮首尾难顾;“二快”是跑动,虽然他们的身高与中国队相比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的身体却十分灵活,急停急转、遛底线、突分或上篮都异常灵巧轻便。快速灵活的跑位,使得他们能够轻松撕开中国队的防线,给自己制造出得分机会;“三快”是投球,
意大利
队在投篮的时候,总是显示出超强的自信心。你看那个巴西莱,每每出手,几乎全是高难度动作,中国队的队员还没有回过神来,那边球已经进筐了。

  意大利队的队员几乎都是投枪,所到之处枪枪见血。根据

技术统计,意大利队有13次远投中的,6名队员在三分远投上有所斩获,其中巴西莱一人就在三分球上贡献了12分。中国队虽然也有远投好手,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几乎全部“哑火”。朱芳雨、王仕鹏、王治郅等有能力进行外线攻击的队员,几次尝试未果后竟然没有勇气再出手。王仕鹏一个,孙悦一个,杜锋两个,整场比赛结束后,在三分球这一项关键的数据统计中,中国男篮只能独守这一可怜的数字。

  防不住对方的外线,自己的外线又哑火,单纯依靠“姚内线”,中国队只能输球。如此,尤纳斯在中国的旅程也不会“光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