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药检未通过 新西兰队控卫停赛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新西兰男篮控卫马克·迪克尔由于上个月未通过国际篮联的药检测试而被处以10天的停赛处罚,这也意味着他将缺席自己国家队在本次世锦赛小组赛中的前三场比赛。

  事实上在此前药检未通过后,新西兰篮协便已经对其处以了停赛两场的处罚,但国际篮联认为这样的处罚决定还太轻,因此将停赛时间延长至了10天。

  根据国际篮联药品检验部门规定,初次违规的球员将被处以停赛两年的处罚,而如果有“特殊情况”,例如球员可以证明他所服用的违规药品并非为了提高其在比赛中的竞技状态,那么处罚将会随之大幅度减轻。

  身高1米87的迪克尔已经是新西兰国家队的元老级球员,他曾代表国家队出征过2000年奥运会。尽管遭到停赛三场的处罚,但迪克尔仍然可以赶上参加小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东道主日本和巴拿马,而每一组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将晋升淘汰赛。(京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