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洛斯:老套路&独角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09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本轮德甲联赛的重头戏,不来梅和勒沃库森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正像赛前勒沃库森主帅斯基贝所希望的那样:“一场对攻战,但需要两支球队的合作。”不来梅和勒沃库森的比赛历来都不乏味,进球、点球和红牌是必不可少主题,本场比赛也不例外。最终不来梅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依靠克洛斯的神勇追平比分,并最终2比1拿下比赛。总共三个进球,其中恰好有一个点球,没有红牌,双方凶狠但不粗鲁。

  两队在首轮比赛中的表现都很出色,尤其是取得3比0大胜的勒沃库森,不来梅上一轮打进更多的球,却丢了两球。不难发现,两队的进攻都很强,但不来梅的防守似乎略逊一筹。主要问题来自于中卫线,不来梅用法伦霍斯特加上500万欧元换来国脚默特萨克,但默特萨克至今尚未伤愈,另一名主力中卫纳尔多又突然受伤,本场比赛不来梅只能派上帕萨宁和安德里亚森这对替补组合,果不其然,帕萨宁因为丢了位置而不得不在禁区里铲倒基斯林,勒沃库森利用这个点球机会取得领先。

  幸好不来梅还拥有足够强大的攻击能力。克洛斯很快就利用自己的强项,头球得分扳平比分,下半场替换上场的葡萄牙人阿尔梅达又将比分改写成2比1,最终不来梅凭借两个前锋的进球笑到了最后。

  勒沃库森上轮比赛的三个进球都是来自于中场球员,新引进的基斯林和巴巴雷茨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当中,这一差别成了本场比赛的决定性因素。

  阿尔梅达在上轮比赛也是以替补身份立了一功,本场比赛又续写了这一优良传统。首先这是主帅沙夫的指挥有方,他两次换阿尔梅达上场都取得了成效。其次,不来梅的前锋阵容太过强大,走了巴尔德斯还有克洛斯和克拉什尼奇这对正印前锋组合,以及阿尔梅达、小将鸿特和埃及人齐丹三位前锋,而这三人都有相当的得分能力。在这方面勒沃库森只有羡慕的份,贝尔巴托夫的离开让沃洛宁变得形单影只,本场比赛甚至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头号前锋基斯林迟迟无法进入状态,巴巴雷茨也老态毕露,勒沃库森只能依靠还算强大的中场来支撑,这一点在近两轮比赛中都得到了验证。

  不来梅取得开门两连胜,这进一步证明了他们争冠的实力。勒沃库森虽说输掉了比赛,但就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马加特所说的“他们可以夺得亚军”也并非在恭维他们。

新闻作者:林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