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兰萨杯点球惜败贝蒂斯 银河战舰搁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南部城市卡迪斯成为新版“银河舰队”首航试水场,卡佩罗率领他的弟子来到这里参加了第52届拉蒙·德·卡兰萨杯的角逐,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的90分钟内3比3战平皇家贝蒂斯队,但在最终的点球决战中以4比5落败,只能在次日与比利亚雷尔争夺本届杯赛的第三、四名。皇马在新赛季向首座冠军奖杯发起的冲击就这样以失败而告终,而它的老对手巴塞罗那已经在此前一天的西班牙超级杯决赛首回合中占得先机,向新赛季六大冠军目标中的第一座奖杯顺利地迈出了第一步。

  卡兰萨杯是西班牙的一项传统赛事,卡迪斯队在1955年升级到乙级联赛之后,为了增加球队的影响和收入,自当年起每年都会在卡迪斯城举行卡兰萨杯赛。不管卡迪斯队是在甲级还是乙级,该杯赛都能吸引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来参加。历史上皇马一共13次参加该项赛事,共获得了6次冠军、4次亚军和3次季军。今年是皇马间隔12年后首次参加该赛事,除了东道主卡迪斯队之外,还有皇家贝蒂斯和比利亚雷尔。

  卡佩罗依旧摆出了他在美国行两站比赛中惯用的433阵型,

皇马刚刚结束美国之行,劳尔、范尼和卡萨诺担当锋线的“三叉戟”,贝克汉姆和埃莫森领衔中场,卡纳瓦罗坐镇后防。双方很快就进入了真枪实弹的战斗状态中,达尼率先攻破皇马球门;皇马立即大举压上反攻,在场面上占尽优势,但是难以形成进球,终于由范尼在上半场接近尾声的时候主罚点球骗过多布拉斯攻进一球;皇马乘胜追击,劳尔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帮助反超比分;下半场又是达尼先开纪录,追平比分;不过,卡纳瓦罗很快又将比分再度超出,贡献了他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主裁判多明戈斯在终场前也判给贝蒂斯一个点球,埃杜一蹴而就。在点球大战中,率先主罚的贝蒂斯5罚5中,皇马依次出场的范尼、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和拉莫斯均将点球罚入,但是罗伯特·卡洛斯的失误葬送了全队的努力。

  由于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卡迪斯4比2击败了比利亚雷尔,冠军将在卡迪斯与贝蒂斯之间产生,2006年的卡兰萨杯最终留在了安达卢西亚大区。虽然皇马最终无缘冠军,但是卡佩罗在本场比赛中也有不少欣喜的发现。比如,范尼在连续两场热身赛中进球;卡纳瓦罗收获了首个为皇马的进球;劳尔也有走出球荒期而复苏的迹象;卡萨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新“三叉戟”运转良好;中前场的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西西尼奥“巴西组合”盘活了全场的进攻。

  另外,帕文和乌拉圭人巴勃罗·加西亚没有进入卡佩罗的大名单,被视为新“清洗对象”。卡佩罗说:“这是我带队以来首次在西班牙打比赛,并且对手也是一支西班牙的球队,这是一次很好的测试,我了解到了球队目前的整体状况。”

新闻作者: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