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体力和防守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2:42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19日电(记者单磊张华)19日男篮世锦赛首战中国队负于意大利队。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和主力队员姚明均表示,体力不支和防守不力导致失利。

  “我们前两节打得非常不错,但是下半场由于体能下降,我们在外线跟防上漏洞太大,不能胜任对对方的贴身防守,很容易就被假动作晃开,”姚明说,“但是对方实在也太
厉害,有半个胳膊的空当就能投篮。”

  “体力不足不是理由,最终还是要怪自己。对方为什么没有体力上的问题呢?”姚明说。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他赛前反复向队员强调要注意防守,但是球队在后两节执行得不成功,联防比较失败。

  “对手速度快,经验丰富,篮球智商高,”尤纳斯说,“前两节,我们的板凳席在后场,可以在防守策略上提醒场上队员,但是后两节我们的板凳席在前场,所以球队的防守立刻变得很乱,这是今天比赛最大的问题。”

  有记者问姚明,他个人发挥得这么好,但是球队输了球,心里怎么想,姚明用“习惯了”三个字一带而过。

  尤纳斯也表示,面对

意大利这支强队,姚明还能在上场30分钟时间里得30分,所以问题不在姚明,而是出在其他队员身上。他还特别强调,王治郅当天“不在状态”,“明郅组合”不默契。(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