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世锦赛首战不敌意大利队 姚明独得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0:57 中国新闻网

  

中国男篮世锦赛首战不敌意大利队姚明独得30分

  二00六世界篮球锦标赛中国队所在的札幌赛地十八日晚举行隆重开幕仪式。中国队明日首战将硬拼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图为中国男篮主将姚明在开幕式上与昔日火箭队队友、意大利名将纳乔巴攀谈,颇有“先礼后兵”之势。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札幌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王健)中国男篮在今晚于日本札幌市道立综合体育中心进行的二00六世界篮球锦标赛D组首轮赛事中,尽管姚明独得三十分,仍以六十九比八十四惨败于雅典奥运会亚军

意大利队。

  

中国队曾在悉尼奥运会上战胜意大利队,而意大利队在今年的热身赛上两胜中国队;中国队内线高度和实力突出,而意大利队内线高度不足;意大利队外线功夫过人,而中国队外线被视为软肋;故而今晚这场亚欧两强遭遇战,成为双方竞相以己之长克敌之短的激烈较量。

  中国队首发为姚明、易建联、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在顶住意大利队的第一轮猛攻,取得九比五领先局势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便“迫不及待”地派遣有伤在身的王治郅上场,祭出“明郅”组合,试图一举控制局面。但意大利队并未乱了章法,尽管拿手的三分球受到中国队积极联防的抑制,但其利用中投和有效的防守,也没有让中国队占得便宜。中国队仅以十七比十六领先一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开场不久,趁着中国队的外线布防终于出现漏洞,意大利队连续投中三个三分球,顿时拉开比分。但中国队在慌乱一阵后定下神来,在姚明率领下发动积极反击,曾一度追到三十一比三十二仅落后一分。此后中国队进攻犯规,意大利队则又有三分球进账。意队以三十九比三十五领先结束此节。

  第三节中国队以十七岁的快马陈江华加快进攻速度,意大利队有些不适应。中国队在姚明的出色发挥下,将比分超出至四十六比四十三。但对手回过神来之后,中国队的“第三节软肋”又开始作怪。意大利队依靠神出鬼没的三分球,不仅反超比分,还一路拉开,直到六十七比五十六大比分领先结束此节。

  眼见局势不妙,中国队第四节派上杜锋加强远投。尽管杜锋不负所望,上来就有三分球进账,此后又有两次得手,但意大利队的三分攻势并未得到抑制。意队反而瞅准中国队主力队员体能下降,顾此失彼的空子,加强快攻,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大,最多时领先十八分。中国队开始阵脚大乱,最终无力回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