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子万米竞走中国包揽金银牌奖牌榜稳居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0:42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8月19日讯记者孙宇贺报道:在8月19日上午11点刚刚结束的世青赛男子10000米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19岁的薄向东和18岁的黄正燚一举包揽该项目的金牌和银牌,他们的成绩分别是42分50秒26和43分13秒29。获得铜牌的是日本选手铃木雄介,成绩是43分45秒62。这使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上升到5枚,在奖牌榜上稳居首位。

  据悉,在比赛之前薄向东得了感冒,身体状况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但他在比赛中
顶住酷热,凭借令人惊叹的意志最终夺得冠军,虽然没有突破自己41分30秒00的最好成绩,但仍然让人看到他未来突破自身的潜力。另外北京的炎热气候对银牌得主黄正燚也有一定身体影响,导致肌肉拉伤。

  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薄向东向记者透露,他平时的训练量比较大,每天至少要走20多公里,最多的时候要走过35公里左右,正是有这样训练量点垫底才保证了比赛中的充沛体力。获得银牌的黄正燚此前在云南一直练的就是10公里竞走,平时的训练量也在30公里左右,这次获得银牌也是平时艰苦训练的体现。

  另外,为备战此次

世青赛,薄向东今年就是在北京训练的,加上赛前的准备训练中教练安排得很合理,准备活动充分,对比赛的心理状态帮助很大。薄向东说:“比赛之前领导跟我们说开始要跟住了,领导说最好要拿前两名,要把金牌拿下来。”

  通过这次比赛薄向东确定了以后的技术改进方向:“我最重要的就是学会把肩和腰放开,使冲击更有力量。”

  发布会中,日本选手铃木雄介对自己获得铜牌表示非常满意,他说:“我认为今天表现比以往的成绩要好得多,获得铜牌自己非常满意,也发挥得很好。”并且对北京的环境和饮食给以高度评价:“关于北京环境问题,北京要比日本热很多,其他地方不会差很多,空气等都差不多,比较适合自己的发挥。在食物方面,油炸食品多一些,但是注意一点,应该没有问题。比较喜欢中国的食物,可口的多一点,这里的环境比较适合我集中精力练习,非常感谢主办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