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赢来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本报首尔今日电(记者张建东)昨天,第十届宝佳适杯中韩围棋天元战在首尔“韩国之家”开战。在三番棋第一局中,中国“天元”古力九段执黑以7目半的优势战胜韩国“天元”高根台五段,先拔头筹。

  韩国媒体称古力“天元四连冠”已亮起了绿灯。

  昨天,猜得黑棋的中国古力天元序盘下得积极主动,一直控制枰上的主动权。至中午99手封盘时,黑棋明显占优。下午续弈后,古力的表现有所松懈,给了对手反击的机会。古力黑119弈出了大恶手,使得本已被歼的“白龙”得已逃生,形势逆转。

  在劣势下,古力黑123、127又连续下出缓手,形势进一步恶手。但就在此时,高根台白146救回8颗残子,成为致命的败着。古力黑149不失时机地在左侧切断白棋,重新夺回主动权。至黑153尖断下边白棋,古力才确立优势。

  经过了5个半小时(319手)的激战,古力执黑以7目半的优势取胜,向“天元四连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明天,第十届

中韩天元战第二局将移至韩国围棋卫星电视台演播室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