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25 新民晚报

  近80名跑篮球的中国记者,追随中国男篮到了日本札幌;组委会特意派出工作人员,接待来自中国的媒体记者;中国男篮一场普通的赛前训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媒体……一切在意料之外,一切又都在情理之中——因为中国男篮有个叫姚明的小伙子。

  正如本次世锦赛官方手册中所说的那样,姚明已经“是一个全世界的现象”,从这一点出发,就不难理解为何中国男篮会受到如此关注,为何组委会会对中国记者礼遇有加。

  负责接待中国记者的一位日本青年,曾经在中国留过学,并在上海生活了6年,能讲一口标准而流利的普通话。他向记者介绍说,本次组委会给世界各地的记者配备了专门的接待人员,这些接待人员分三种类型:一种接待日本本土记者,一种是接待欧美等国的记者,而第三种就是专门负责接待来自中国的记者。“前来采访的记者来自世界各地,而除了日本本土的120多人外,就属中国来的记者最多,达到78名,所以组委会特意找到我们,让我们专门负责接待中国记者。”

  由于是世界性的比赛,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一些世界级的媒体,也纷纷派员前来采访。昨天

中国男篮的训练,就吸引了这些媒体记者的关注,而记者一圈打听下来,这些记者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姚明!

  “姚明在NBA也是最受瞩目的球星之一,他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美国也有不少球迷,所以我们不得不时刻关注他。”现场的一位美国记者的话,也充分证明了那句话:姚明已经是一个全世界的现象。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