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天元对抗 古力先拔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0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昨天在韩国首尔落子。首局较量,中国“天元”古力九段执黑战胜韩国“天元”高根台五段,拔得头筹。

  今年19岁的高根台是韩国近年冒出的新锐棋手。他在2002年入段后开始活跃于韩国“国手战”、“天元战”等重要传统赛事中,成为耀眼的新星。去年第10届韩国天元战,高根台力克李世石、曹薰铉、安祚永打进决赛,并以3比1的总比分战胜朴正根,夺得个人职业
生涯的首个冠军,成为韩国第六位“天元”头衔获得者。

  昨天高根台与古力之战,古力执黑先行,布局阶段双方各行其是,黑棋在右边形成势力,白棋则在左边经营模样。随后双方在左上角展开接触战,古力抓住对方走出的无理手,掌握了全局主动。在不利形势下高根台孤注一掷进行反攻,但被古力冷静化解后最终以7目半之差败阵。

  明天双方将进行第二局争夺,古力如获胜将达成该项赛事的“四连霸”。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