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支球队挑战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界男篮锦标赛最热门的球队无疑是美国的梦七队。不过,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前几天在中国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接受采访时表示,梦七并非不可战胜,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球队中有5支可以打败美国。

  程万琦并非夸大其辞。过去梦之队就有输球的历史。2002年世锦赛,梦之队输了3场,最终获得了第6名;2004年奥运会,梦之队输了3场,最终获得了一块铜牌。梦之队的球员
尽管来自NBA,但由于集训时间不长,对国际篮联规则不熟悉,输球就在所难免。从本届世锦赛参赛队伍看,阿根廷、德国、西班牙等强队都有实力将梦七拉下马。

  阿根廷是梦之队最大的对手。他们与梦之队交锋过三次,居然胜了两场。2002年世锦赛阿根廷终结了美国队国际比赛58场不败的历史。吉诺比利是梦七队最难对付的人,但其状态相比雅典奥运会时有所下降。阿根廷是一支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他们不怵梦七这样的对手。

  立陶宛是另一支让梦七头疼的球队。这是一支欧洲的传统强队,也是所有欧洲球队中和美国队交手最多的球队。在拥有外线投篮的同时,强壮的身体让他们在防守时显得更加凶狠。在去年的奥运会上,两队交手两次,各胜一场。

  卫冕冠军塞黑队最近几年陷入了内乱之中,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但这支球队中有多名在NBA打球的队员,米里西奇上赛季在魔术队参加了20场比赛,拉科塞维奇曾在

森林狼队效力,前锋埃斯克拉比奇、
新泽西网队
中锋
艾里克、金州勇士队的新秀佩洛维奇都很出色。他们也有实力向梦七发起挑战。

  诺维茨基领军的德国队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如果梦七不能在前三节解决对手,那么梦七队中将很难有人能够阻止诺维茨基在第四节的发挥。此外,欧锦赛冠军希腊和加索尔领军的西班牙队也有实力将梦七队拉下马。 轶名(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