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晚中国男篮首战意大利,姚明放出狠话“拿下意大利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日本札幌专电(特约记者 马宏观)今天晚上18:30,第15届男篮世锦赛将拉开帷幕,中国男篮将在札幌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这场比赛至关重要,昨天下午在混合区接受记者的联合采访时,姚明放出了狠话:“我认为拿下意大利没什么问题,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入下一轮比赛(十六强)!”

  在中国男篮的五个对手中,意大利、塞内加尔、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的整体实力
不相上下,一般情况下,中国男篮只要战胜其中的两个对手,就可以获得小组出线。意大利队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亚军,随后对球队进行大换血,目前的阵容以25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由于是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小组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这一战对中国队来说意义非凡。

  昨天下午3点,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二次公开训练,这是他们迎战意大利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按照组委会规定,训练照例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是尤纳斯十分“狡猾”,在这段时间内,

中国男篮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投篮训练,没有任何的对抗和身体接触。在投篮练习中,姚明仍旧是跟王治郅、张松涛在一组,王治郅的命中率比昨天高出许多。

  面对

意大利队,姚明表示:“我现在的状态,应该说不是最好。明天就要打意大利队了,而且接下来的对手也都是强队,我已经足足四个多月没有打这种高水平比赛了。前面的斯杯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恢复的过程,但效果并不是太好。不管怎么样,我们全队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全力以赴拿下意大利队!”

  王治郅:对方

中锋有三分

  本报日本札幌专电(特约记者马宏观)中国男篮的训练结束后,王治郅背着包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此刻尤纳斯、陈江华等人正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大郅见状就想出门上大巴,但是国家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拦住了他。大郅微笑着,缓缓走到混合采访区的一个角落,对记者们侃侃而谈起来。

  记者:这几天都没有打比赛,你的右腿膝盖怎么样了?

  王治郅:情况不错,一天比一天好,但是还没完全恢复,还有点问题。

  记者:明天的比赛,你能上场吗?

  王治郅:(很惊讶)能!当然能!不过要带着护膝。

  记者:能首发吗?

  王治郅:这个我不知道,你要去问我们教练。

  记者:明天就要和意大利比赛了,你有什么准备?

  王治郅:我们在欧洲拉练时和意大利队打过,跟他们6—7名队员交过手。他们的中锋能投三分,所以一定要防好他们的中锋拉到外线的战术,这一点一定要防死。还有就是我们的协防。

  记者:中国队有什么目标?

  王治郅:嗯……除了美国队之外,其他四个队实力都比较接近,所以我们都要尽全力去拼……争取先打进16强再说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