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首战意大利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30 今晚报

  新华社札幌8月18日电 (记者王镜宇张华)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19日打响,姚明领衔的中国队将在这里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

  意大利队在2003年的欧洲锦标赛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风光无限,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但是,在去年的欧锦赛中,意大利队仅获得第九名。如果不是组委会给了一张外卡,他们将无缘本届世锦赛。

  在19日晚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将面对的是一支正在重建中的年轻球队。意大利队主教练里卡尔卡蒂在意大利篮协的支持下,决定在本届世锦赛上起用大量的年轻球员,为球队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让包括控球后卫布里尼、中锋奇亚奇格和前锋加兰达在内的几位老将得到休息。

  此外,刚刚被多伦多猛龙队选为NBA状元秀的巴格纳尼也因为事务繁忙得到“免战许可”。里卡尔卡蒂明确表示,自己将目光放在了2008年奥运会上,而不是即将到来的世锦赛。

  意大利队的一些年轻队员自6月份就开始集训,在主教练的调教下逐渐成熟起来。虽然他们在热身赛中一度遭遇5连败,但是随后连续战胜法国队和德国队,并在柏林夺得了超级杯赛的冠军。

  尽管

意大利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说他们仍然是一座很难翻越的大山。在6月底、7月初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曾经两度负于意大利队,不过当时姚明没有参赛。

  

中国男篮要想击败意大利队、在世锦赛上取得开门红,必须有超水平的发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