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聋人男篮感动省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41 云南日报

  在昨日上午的省运会男篮成年组赛场上,来自省残联的云南聋人篮球队成了最引人注目的球队——他们在揭幕战中克服身体上的残疾,顽强地与实力强大的云南政法代表队力拼全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参加省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的云南聋人篮球队是为准备今年10月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篮球比赛而专门组建的球队。该队12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最大的也不过24
岁,且全部都是业余选手。按规程,这支本应参加残疾人比赛的球队是没有资格参加省运会的,但为了能让他们在全国残运会男篮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有一次好的实战锻炼机会,本届省运会组委会特批给了他们难得的机会。

  主教练赵平介绍说,云南聋人篮球队是去年为参加全国残疾人篮球锦标赛(暨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男篮预选赛)才临时组建的。由于队员从未经过任何专业训练,身高、力量等条件都很一般。然而这些年轻人硬是在短短三四个月时间里通过艰苦训练,使球技突飞猛进,在去年赴新疆参加全国锦标赛时以第四名的好成绩,如愿拿到了参加全国残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

  在18日省运会

男篮成年组揭幕战上,第一次和健全人对抗的云南聋人篮球队遭遇实力强大的夺冠热门云南政法代表队。在明知没有获胜机会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打得十分顽强,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尽管最终以40:91的悬殊比分告负,但他们身上表现出的那股永不言败、拼搏到底的精神却感动了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

  “这些小孩子非常顽强!在身体有残疾、不能很好地进行沟通的情况下,仍然每球必争、十分团结,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云南政法队一名队员在评价他们时,满脸流露的是由衷的敬佩之情。

  饶勇娄莹(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