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鲨鱼”在上海游刃有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29 解放日报

  上海之行与青少年进行篮球互动对奥尼尔来说并不新鲜,最令他好奇的是这片养育了姚明的土地。昨天车行一路,奥尼尔一直都开着车窗,贪婪地趴在窗口把上海沿途的风景看了个够。

  第一次来上海,在逗留不到20个小时的时间里,奥尼尔三句话不离“好哥们”姚明。跟大家打招呼时,奥尼尔大嘴一咧:“嗨,大家好!很高兴来到姚明的故乡。”作为聋哑
篮球队的临时教练,奥尼尔看着“我们的队伍”在场上拼杀,投入地在场边连比带划,兴奋地指着个子魁梧的运动员树斌说:“嘿!他的那个转身动作真像姚明!”谈到目前正在日本参加男篮世锦赛的中国队,“姚明”依然是奥尼尔话里的中心词。他认为中国队的“明郅组合”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都很强大。

  尽管人在日本,姚明可没忘记这个好兄弟,他托父母昨天下午特地赶去活动现场看望奥尼尔。奥尼尔一见他们分外亲热,主动迎上去,又是行贴面亲吻礼,又是送上大大的拥抱。姚明父母送了奥尼尔一份礼物。“我回到酒店就迫不及待地拆开来看了,是一本《上海印象》画册,很精美,我非常喜欢”,奥尼尔说。在谈到他对上海有何印象时,奥尼尔藏不住一个大男孩的本性:“我特地为上海的兄弟姐妹们设计了一个独特的表现方式,你们看怎样?”说着,他举起右手调皮地打出了一个“V”字的胜利手势,惹来一片哄笑。

  “这次有点可惜,错过了在姚明家乡与他见面的好机会”,奥尼尔乐呵呵地说,“不过,他已经从日本给我打电话了,拍胸脯保证说如果我下次再来,他一定带我畅游上海。我准备明年夏天把妻子孩子一块儿带来,叫他好好请我们玩个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