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特刊冲击篇:抢夺欧战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29 金羊网-新快报

  热刺纽卡斯尔阿斯顿维拉西汉姆朴茨茅斯维冈布莱克本博尔顿米德尔斯堡曼城

  作者:黄嘉鑫

  这些球队不足以撼动四强的牢固地位,但是他们不会放弃每一次冲击豪强的机会。如果比赛顺利,他们将有机会争夺欧战资格,而战事失利,他们将落入联赛末尾,为保级而
战。

  从上赛季功亏一篑的热刺,到希望无限的西汉姆,再到卧薪尝胆的曼城,乃至艰险保级的朴茨茅斯,新赛季的英超很难界定其中游集团,任何一支球队都有可能让人惊喜,虽然他们的实力不足以撼动四强的牢固地位,但争夺欧战资格还是有机会的。英超联赛也需要更多这样的“搅局者”。

  热刺领导“坐五望四”

  上赛季以1分之差列死敌阿森纳之后,失去了冠军杯资格,但热刺整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几年来对年轻球员的耕耘,终于让白鹿巷看到了重建60年代辉煌的希望。

  在荷兰教练约尔的带领下,热刺既保持了球队流畅的攻击型打法,在防守上也由于道森和莱德利·金等人的成长而稳固起来。出卖中场大将卡里克其实是笔划算的买卖,充足的转会资金让他们又招来佐科拉和贝尔巴托夫两员大将。科特迪瓦中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不单实力不比卡里克弱,身体也棒上一级;而贝尔巴托夫顶替的则是租借期满回归罗马的米多,保加利亚前锋在勒沃库森表现出的全面的能力,将让热刺的锋线再上一层楼。因此,热刺青年军的实力有增无减。如果新赛季的目标定在联赛而非联盟杯的话,那他们最终冲进四强的可能性极大。

  另一支老牌强队纽卡斯尔上赛季末发力冲到第七名,罗德接管索内斯教鞭后球队成绩大有改观。“后希勒时代”没有了照顾大牌的压力,但如今中锋位置却几近空白。欧文在世界杯上自己扭断了腿,为了更好康复决定动第二次手术,悲观估计整个赛季都不能比赛了。欧文转会到圣詹姆斯公园的日子里,大部分是在病床上度过的。

  如今喜鹊锋线只有一个阿梅奥比。虽然俱乐部从切尔西捡到了“便宜货”达夫,但爱尔兰人在这里肯定会和埃姆雷、帕克、索拉诺和卢克等人一样郁闷———找不到传球的终点。

  庞贝代表“迷你切尔西”

  美国体育大亨、职业棒球棕色队老板兰迪·勒纳收购阿斯顿维拉,使维拉也看到复兴的希望,只不过是“新

曼联”还是“新切尔西”,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上赛季末,几年不作为的球队差点降级,吝啬的前老板埃利斯成为千夫所指。

  现在埃利斯终于把

股票套现后走人了,新任老板和新任主教练都被寄予厚望。两年前他们夺得英超第六的大半个班底仍在,丹麦国门索伦森、能攻善守的巴里,又加上了斯蒂夫·戴维斯这样优秀的新人以及巴罗什等有实力的球星,在奥尼尔手下都可能迎来迸发的时刻。英媒体都高调评价奥尼尔的入主将“让维拉这个沉睡的巨人再度觉醒”。今夏维拉没有大动作,重要的转会可能要等待冬季来临了。

  新赛季“迷你切尔西”的代表要数朴茨茅斯。去年俄罗斯富翁盖达马克正式接管球队后,大幅度收罗了一批名气不大但实用的球星。虽然最后在保级线上走了一回钢丝,但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已经基本磨合成型,新赛季值得期待。今夏“庞贝军团”又连续吃进格伦·约翰逊、坎贝尔、詹姆斯、汤普森四位准英格兰国脚,此外还有消息称他将花费950万英镑购买

国际米兰的马丁斯,野心暴露无疑。

  另外,马克·休斯带领的布莱克本、已经连续3年稳居前8的博尔顿、上赛季进入联盟杯决赛的米堡、意外冲到中游的升班马西汉姆和维冈都值得期待。但这些球队并没有表现出野心,在中游小富偏安,也是他们的原则。

  

  上图:转会谢菲联的李铁(左)重登英超赛场,而中国球迷有望再次看到“中国德比”。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