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朝鲜队“意外”掀翻卫冕冠军 法国队上演“完美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1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8日电(记者卢涛)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18日又战四场。朝鲜队2:0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法国队发挥出色,5:0完胜阿根廷队。墨西哥和美国队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

  当天在莫斯科迪纳莫球场进行的C组比赛由亚青赛亚军朝鲜队对阵卫冕冠军德国队,这是两队历史上的首次交锋。开赛伊始,朝鲜队就向对手发起猛攻,在对方门前制造了两
次颇具威胁的射门机会。第35分钟,朝鲜队终于洞穿对方的球门,取得领先。面对眼前这支从未碰过面的“神秘之师”,德国队似乎有些无所适从,整个上半场没能组织出有威胁的进攻。

  一球领先的朝鲜队下半场状态依然神勇,球员的默契配合和积极跑动让卫冕冠军队疲于应付。第70分钟,朝鲜队再下一城,从而锁定了胜局。朝鲜队的“意外”获胜让德国队非常懊丧,主教练迈纳特赛后表示,德国队当天的表现太糟糕,只丢两球“还算走运”。

  当天C组的另一场比赛是

墨西哥对瑞士队。去年欧青赛第五名瑞士队尽管实力不如对手,但打得积极主动,并在第12分钟率先攻入一球。3分钟后,墨西哥队14岁小将科拉尔以一记劲射回敬对手,将场上比分扳平,她也成为女足
世青赛
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科拉尔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锦上添花,为本队再进一球。实力占优的墨西哥队最终以4:2的比分战胜瑞士队。

  在D组比赛中,欧青赛亚军法国队面对南美劲旅阿根廷队上演了一场“完美风暴”。法国队俨然是绿茵场上的主宰者,牢牢控制了场上节奏。面对法国队咄咄逼人的进攻,阿根廷队的防线显得不堪一击。法国球员在场上肆意挥洒球技,频繁冲击对手大门,最终将比分定格为5:0。

  D组另一场比赛由美国对阵刚果(金)队。美国队是2002年首届世青赛冠军和上届铜牌得主,也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刚果(金)队是首次参加世青赛的新军,赛前并不被看好。在这场似乎没有悬念的比赛中,非洲姑娘给经验丰富的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美国队全场尽管创造了超过20次的射门机会,但最终只两度敲开对手大门。刚果(金)队则凭借快速反击顽强扳回一球。实力强劲的美国队最终只以2:1小胜对手。

  20日将进行A组和B组的第二轮比赛,届时

中国队将迎战同组的尼日利亚队。(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