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成为全民公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梦七”成为全民公敌(图)

  任何一支赶到日本参加男篮世锦赛的球队,都会率先思考全部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按照所属年代不同,这支美国男篮被誉为梦七队,他们也是本届杯赛最大夺冠热门。对于其他有企图的球队来说,如何解决梦七已经成为终极战略。

  唯一弱点自己犯错

  轻敌、张扬,是曾经的梦之队惯有弊病,梦六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糟糕表现,曾让许多NBA球员大受批评指责。“我们有过不好的记录,但不是给现在这支球队的,我们的眼里只有冠军,只有金牌。”梦七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上周在广州接受采访时说,球队正在做最后的阵容磨合工作。对于以往大腕球星难于管理的问题,这位K教练更是请来西点军校教官为球员们军训。

  作为NBA新一代球员领袖,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在场内外一直是敬业球员模范,狂妄姿态并不是这届梦之队的外部标签。虽说在最终参赛名单中缺少了鲍文,但并不是说这支球队缺少防守办法,恰恰相反韦德和安东尼等人也是各自NBA球队的防守关键人物。最为主要的是,他们的群起而攻的进攻方式,是很少有球队能够阻挡的。

  对于本届杯赛中最锋利的矛,头脑清晰临场指挥经验丰富的K教练,很难和他的球队一起犯错,并导致阴沟翻船的后果。如果没有梦七多名球员集体犯错的前提,很难有球队拿他们有办法。

  群雄逐鹿集团作战

  在球队排列中,阿根廷和西班牙

男篮紧随梦七之后,如果本届世锦赛出现足球世界杯那样的终极发展,这两个国家的男篮或许能够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NBA球星吉诺比利,曾经帮助

马刺队夺过两次NBA总冠军。在此之外,阿根廷队还有NBA球员诺西奥尼,上赛季他均场有13分、6个篮板的表现。作为雅典奥运会的金牌球队,他们的心理优势是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但球队老化问题却是眼前的麻烦所在。如何依靠自己的整体优势打出有效的压迫式进攻篮球,或许是决定球队能走多远的关键,不过他们在半决赛之前似乎没有硬仗要打。

  西班牙男篮同样拥有两名NBA球员,其中在灰熊队效力的加索尔还是“全明星”球员,这位球队核心此前率领西班牙男篮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第七名的成绩。如今球队年轻球员已经非常成熟,在欧洲他们的战绩也非常耀眼,同样球队完美的磨合程度也让他们的整体打法颇具实力。

  此前被看好的法国男篮昨天传出坏消息,球队核心、NBA马刺队的帕克因为手指骨折而无缘世锦赛,这对球队来说是致命打击。在中国进行的热身赛中,小负梦七的巴西男篮,以及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男篮,都是本届杯赛不可捉摸的力量,他们同样以整体打法出色而闻名。以年轻球员组成的希腊男篮,在去年获得了欧洲冠军,他们也可能成为本届杯赛的黑马球队。

  世锦赛大幕今日拉开,对于各支球队来说,狂奔的时段已经开始。本报记者孙元华

  特别提示:

  今日13:00CCTV5直播波多黎各VS美国

  18:30直播中国VS

意大利(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