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爸姚妈给奥尼尔留下“上海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 昨日上午,奥尼尔乘专机来到了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上海。在这里,他与上海青年男篮的球员举行了互动活动。就在活动现场,奥尼尔还收到一份特别礼物:姚明父母赠送的一本有关上海的画册。

  奥尼尔昨日下午3时30分抵达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在这里,他临时客串上海青年队的教练,指点球员们的动作,并为扣篮比赛担当裁判。正当奥尼尔和球员们练得认真的时
候,3时50分,姚明的父母及姚明的前教练李秋平来到现场。因为人们都在关注奥尼尔,姚明父母及教练的出现并没有引起注意,三人静静地坐到一侧聊天。5分钟后,按照程序,奥尼尔应该为赢得扣篮比赛冠军的球员颁发证书。不过,眼尖的奥尼尔发现了姚明的父母,他向主持人示意暂停一下,然后大步向姚明父母走去。此时,正坐着聊天的姚明父母也站了起来,姚爸爸和奥尼尔握手问候,按照美国礼仪,奥尼尔还在姚妈妈的面颊上亲吻了一下。三人用英文相互问候,奥尼尔表示很荣幸能在这里见到姚明的父母,而姚爸爸则表示欢迎奥尼尔来到上海,希望他下次再来。随后,姚妈妈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纸袋送给奥尼尔,奥尼尔连连表示感谢。得知李秋平曾是姚明的教练后,奥尼尔握着李指导的手说:“很高兴见到您,您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

  奥尼尔非常重视姚明父母赠送的礼物,他让随从人员一直帮自己拎着,随后将礼物放回车内。据悉,这是姚明父母精心挑选的一本画册《上海印象》。

  ·有此一说·

  奥尼尔表哥持枪登机

  (记者 薛剑)昨日上午,从北京方面传来消息,前日致使奥尼尔推迟来蓉的原因又有新的版本。北京某媒体称,因为奥尼尔的表哥携带手枪和十余发子弹,导致奥尼尔前往成都的专机被推迟了5个小时起飞。

  据《京华时报》报道,前日上午9时许,有球迷在首都机场认出奥尼尔,当时他带着8个随行人员到首都机场专机楼,准备乘专机到成都。在安检处,一名黑人男子将随身的包放入X光安检仪后,安检人员便将他拦住。据透露,通过仪器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名男子的包内有一把手枪样的物品轮廓。安检人员随即开包检查,发现包内有一把装满子弹的手枪和一些零散的子弹。据了解,被查出持枪的黑人男子名叫Andre Malik Spellmn,自称是奥尼尔的表哥,随奥尼尔去成都参加活动。据悉,该男子持有美国政府的合法持枪文件。昨日下午,此事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有消息称,该男子已经离开北京,前往上海与奥尼尔会合,但其所持枪支被暂扣。

  目前,此事的真实情况鉴于版本太多也无法得到证实。或许只有等奥尼尔离开中国后,才会有比较清晰的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