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今晚开始斗地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张龑)意甲因为丑闻事件的影响在欧洲联赛中的地位一落千丈,英超早就虎视眈眈瞄准了世界第一联赛这个目标。今晚,新赛季的英超联赛将拉开大幕,揭幕战将由升班马谢菲联挑战利物浦。

  焦点:李铁无缘首战

  谢菲联上赛季在英冠中成绩稳定,提前升超后球队对阵容进行了必要的调整。李铁等前英超球员被召入队中,从季前赛的成绩看,球队还是很有战斗力。回国参加中新之战的李铁目前已经回到了英国,但今晚谢菲联的主场比赛中他将很难获得出场机会。由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比赛和系统训练,李铁现在的状态很一般,甚至在谢菲联的季前比赛中,李铁也没能作为主力出场。谢菲联的战术与当年在埃弗顿不同,谢联更多的是采用长传冲吊的打法,这对中场队员的对抗能力要求很高,而这又恰恰是李铁的弱项。

  大势:四强继续掰手腕

  卫冕冠军切尔西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就目前各队人员组合而言,蓝军的球星之密集,板凳之厚重决定了其多线作战能力与耐久性尚无对手可以与之匹敌。

曼联的变化不大,走了范尼来了卡里克,球队以稳定为主。上赛季红魔后程发力一度给了切尔西很大压力,本赛季如果能开局就保持良好势头,红魔仍可以与切尔西掰手腕。温格的青年军中后场变化比较大,枪手的问题依然是缺乏稳定性,而走了坎贝尔,阿森纳后防的替补人选也可能成为定时炸弹。至于
利物浦
,在引进了贝拉米等人后,“红军”各条线实力平均,完全具备了夺冠的实力,社区盾杯的夺冠从一个侧面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上赛季利物浦就因为初期成绩不佳而被切尔西拉开差距,本赛季球队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纪录:惊现42场伦敦德比

  虽然伦敦足球在欧洲的影响力远不及米兰、马德里等城市,但在英格兰,伦敦球队当之无愧地主宰着统治地位。在所有92家联赛俱乐部里,有12家来自伦敦。在最高水平的英超中,伦敦球队的数量也一直稳定在6支左右。随着来自西北伦敦的沃特福德通过附加赛成功闯进英超,新赛季的英超联赛20支球队里竟然有多达7支伦敦球队,他们将创纪录地进行42场伦敦德比。

  悬念:舍瓦亨利谁穿金靴

  今夏,舍甫琴科、巴拉克、罗西基、贝尔巴托夫等明星相继来投,新赛季英超星光耀眼。新赛季的金靴得主之争也重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过去5个赛季亨利4次当选射手王,范尼1次。如今范尼远走马德里,

乌克兰“核弹”舍瓦驾到,亨利有了最强大的竞争对手。除了上述两人外,德罗巴、鲁尼等人也将对金靴发起冲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