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天元赛古力先下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18日在第10届中韩围棋天元赛三番棋决赛首回合比赛中,中国九段棋手古力展示王者风范,以7目半大胜韩国新锐棋手高根泰五段,率先攻下第一城。

  当天,在首尔“韩国之家”举行的比赛中,古力执黑开局流畅,高根泰紧随其后,双方进行激烈拼争。古力在盘中迂回切割,致使高根泰没有游刃之地。古力在中央和左上方
围住高根泰两条大龙,高根泰拼命挣脱,但损兵折将。弈至第319手,高根泰未能挽回败局,古力以7目半胜出。

  高根泰是一名围棋神童,曾于2003年参加韩国全国业余围棋大赛,连克各路业余高手夺得冠军。去年12月,高根泰首次夺得韩国围棋天元赛冠军,从而获得了与古力争夺中韩天元的资格。去年5月,高根泰在LG杯赛上曾战胜过古力。

  古力目前中国排名第一,先后在2003年、2004年和2005年的三届中韩围棋天元赛中获胜。他此次出征,旨在第四次成就中韩天元赛霸业。

  

中韩围棋天元赛起始于1997年,每年举行一次。本届中韩天元赛决赛的胜者和败者的奖金分别为1万美元和5000美元。(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