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部非洲欲分享2010年世界杯大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塞卢(莱索托)8月18日电(记者袁晔王笛青)就在南非筹备2010年足球世界杯工作渐入正轨时,其他南部非洲国家也开始“摩拳擦掌”,想要受益于世界杯带来的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非洲高山王国”莱索托位于南非境内,马塞卢距离世界杯比赛场地之一的布隆方丹仅150公里。莱索托旅游、环境与文化部下属的旅游局局长莫凯茨说:“世界杯把一个巨大
的商机带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们岂能错过?”

  正在莱索托首都马塞卢举行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首脑峰会提出了南共体统一签证、建立跨国境野生动物保护区等计划,目的是激励上百万的球迷在观看世界杯比赛之余,到南部非洲各国游览观光。

  南共体共有14个成员国,这里特有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是以往世界杯举办国所没有的。

  莫凯茨对新华社记者说,南共体正努力在2008年年底实现南共体统一签证,即南共体成员国的公民到其他成员国旅行无需签证。此外,来自南共体国家主要客源市场(如英国、美国、德国和法国)的游客可以凭南共体一个成员国的签证就能在整个区域内旅行,类似欧盟的申根签证,这对那些既想看比赛又想旅游的球迷来说,不啻为一个好消息。

  南非、博茨瓦纳、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等国正在实施“跨国境野生动物保护区”计划,把6个相互接壤的保护区连成一片没有国境限制的大保护区,既方便动物自由迁徙,达到保护目的,又能让游客免去出入境手续的繁琐。

  今年45岁的马塞卢手工艺人盖盖来索·波查内对2010年

世界杯则有自己的憧憬。他说:“我希望到时候能在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等地开设自己的商店,让球迷把我手工制作的牛角工艺品带到世界各地。”

  博茨瓦纳总统莫哈埃在会议上呼吁南共体各成员国帮助南非办好2010年世界杯,向全世界呈现一届具有非洲风格的世界杯,“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所有人才能从中受益。”(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