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男篮指定“三剑客”为联合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8:23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18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美国男篮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在此间宣布,詹姆斯、安东尼和维德将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担任美国队的联合队长。

  詹姆斯、安东尼和维德是现在这支美国队中最大牌的球星,他们都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但当时队中还有邓肯、埃弗森等球星,他们还不是主角。

  沙舍夫斯基在公布队长人选时说:“这是一个很容易做的决定,他们几个人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并且通过努力训练和相互之间的合作展现出领袖气质。在球队当中,他们并不把自己当作球星,而是作为普通一员融入球队,并为其他球员作出了表率。”

  在美国队参加的5场世锦赛热身赛中,“三剑客”是美国队得分最多的3位球员。安东尼平均每场贡献16·8分,詹姆斯场均拿下15·8分,维德平均每场有12·2分和4次助攻。

  安东尼说:“我们3个人都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比较有经验,而且我们知道怎么做才能取得成功。当然,我也知道担任队长意味着承担更多的责任。因此,我们今后在场上、场下都得把事情做好。”

  詹姆斯则说:“在本届世锦赛上成为队长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成为队长我感到很兴奋,因为我是一个领袖。对我们3个人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责任。”(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