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寻找新的眼球焦点 挖掘球市潜在人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25 新民晚报

  一场狼狈不堪的胜利之后,中国足球再一次被骂声包围。明天,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个阶段赛事打响,一片愁云惨雾笼罩下,中国足球这块最后的阵地如何自救,将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鲁能能否延续激情

  山东鲁能本赛季风光无限,联赛积分榜上遥遥领先,足协杯也已打入半决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鲁能本赛季再度包揽双冠王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极度缺少眼球刺激的中国足球圈,今年风卷残云的山东鲁能应该可以成为球迷关注中超的一个精神寄托。就像中新之战结束后,不少记者都自然而然地发出感慨:“鲁能来随便打新加坡3比0。”无论从场面内容还是战术打法,山东鲁能毫无疑问都代表了中超的最高水平。接下去的9轮联赛,山东人如果还能继续保持目前的强劲势头,中超联赛也就保留了一份难得的观赏性和成就感。

  国脚能否拉动眼球

  中新之战,一个邵佳一就抢走了所有本土国脚的风头,但撑起中超门面的,依然是联赛各队的国脚。以李金羽为例,虽然一到国家队就陷入低迷,但他本赛季的联赛表现却极为优异。到目前为止已经打进了21个进球,离耶里奇创造的中超进球纪录仅咫尺之遥。此外,

亚泰双虎杜震宇、王栋,泰达二将曹阳、蒿俊闵等人此前的表现也一直相当出色,都是各自球队的领军人物,只不过在国家队缺少表演舞台。联赛对于他们而言,都是证明自己的最佳机会。一旦国脚能在联赛中有持续上佳的表现,对球迷来说即抵消了国家队的阴影,比赛吸引力也会大大增加。

  球市能否深挖潜力

  经历了

世界杯的一轮高潮,加上国家队疲软表现的打击,今年中超球市注定很难有理想的上座率。之前某些球队的主场,观众人数居然只有几百人。如此惨淡的上座率,在某种程度上对于俱乐部的经营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

  和国家队相比,中超联赛因为拥有鲜明的地域性,其生存环境往往会更加恶劣。连番给国字号球队让路,使得今年的中超联赛虽然存在降级的悬念,但和去年相比仍然没有多大起色。与其让大片大片看台空白,不如发起一个低价看球或者免费看球的活动。毕竟,在非常时期,将球迷请回球场看球才是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徐东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