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世青赛]关键小姐:马晓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场就失球,中国队首战大逆转拿下芬兰

  本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第三届女足世青赛昨晚在莫斯科揭幕,中国队在一开场就先失一球的逆境下连扳两球,以2比1击败同在B组的芬兰队。

  比赛在莫斯科市郊一个球场进行。由于过去双方从未交手,芬兰队对中国姑娘来说
是一支“神秘之旅”。开赛不到两分钟,芬兰队的第一次进攻就由前锋普拉宁获得一个角球,球开出后,中国队后卫袁帆在争顶时将球顶进自家大门,芬兰队“意外”取得领先。

  但“意外”没有打乱中国队的既定战术。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娴熟的整体配合,使中国队牢牢控制场上局面,队长马晓旭(见下图,新华社照片)表现尤为出色,在对方门前频频制造杀机。第33分钟,马晓旭前场左侧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亲自操刀的马晓旭一个假动作,晃过门将射入网窝。追平比分后,中国队士气大振,几乎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整个上半场,芬兰队完全处于下风,没有一次射门,仅有一次角球机会。

  易边再战,芬兰队逐渐熟悉了中国队的球路,开始加强进攻,并在中国队门前制造了几次险情。但中国队凭借流畅的配合,有效地遏制了对手的攻势。第72分钟,马晓旭在中场横向带球后突然将球直传对方肋部,撕开了芬兰队的防线,朱薇将球吊入禁区,无人防守的前锋訾晶晶面对空门将球顶进,中国队将比分反超。芬兰队此后体力明显下降,再也无力发动有效的进攻。

  中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赛后表示,由于大多数球员都是首次参加

世青赛,显得有些紧张。但他对比赛结果感到满意,认为中国队虽然表现并不是很完美,尤其是开始时甚至有些手忙脚乱,但很快进入状态,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作为场上最活跃的球星,马晓旭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我今天不在最佳状态。”她还对错失了几次进球良机感到惋惜。作为队长,她希望能带领全队打出理想的水平,“我会在今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B组另一场比赛,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以3比2战胜加拿大队。同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A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俄罗斯队与巴西队以0比0互交白卷,

澳大利亚队则以3比0大胜近邻新西兰队。

  中国队将于20日迎战尼日利亚队。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