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也有软肋:身高中国占优 要利用好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明天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这是一场硬仗、恶仗,但是中国男篮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目前意大利队士气旺盛,他们把此役视为自己能否进入16强的关键之战。

  意大利队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在欧洲拉练时,中国队曾先后以80比85、55比78负于意大利队。当时意大利队的阵容并不完整。但是,中国队也缺了姚明。

  从身高上讲,中国队占据优势。这一点正是意队的软肋,也是中国队跟对手较量的资本。但是,意队主教练雷卡尔卡蒂表示:“我们知道该怎样对付姚明。”办法当然是先阻止中国队往内线传球,接着是“包夹”姚明。进攻上意大利队必是以外线进攻为主,因为他们有比较稳定的投手。当然,他们还擅长突破和移动中的空切。

  

中国队要做好的首先是防守,防起来要快、狠、凶,不可轻易漏人。然后是拼抢篮板,前场篮板也要敢于冲抢。进攻则要坚持内外结合,高快结合。对手越“包夹”姚明,就越要利用好姚明。中国队要有敢打争胜的劲头。如果连想都不敢想,那必是一败涂地。

  本报记者孙保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