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明晚揭开面纱四大豪门逐鹿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如果说已经开赛的法甲与德甲只是欧洲五大联赛盛宴前的甜点,那么从本周即将相继拉开战幕的英超、西甲和意甲三大联赛则是这场盛宴的主菜。

  明晚7时45分,谢菲联与利物浦的比赛将揭开新赛季英超面纱。当又一个绚丽的英超赛季到来时,全世界球迷们又将度过每个无眠的周末。

  伦敦主宰新格局

  2012年奥运会花落伦敦,也给伦敦的体育与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虽然伦敦足球在欧洲的影响力远不及米兰、马德里、都灵等城市,但随着俄罗斯人阿布的到来与阿森纳上赛季的良好表现,伦敦球队正在为自己正名。

  在国内赛场,伦敦球队当之无愧地主宰着统治地位。在英格兰所有92家联赛俱乐部里,有12家来自伦敦。在最高水平的英超中,伦敦球队的数量也一直稳定在6支左右。随着来自西北伦敦的沃特福德通过附加赛成功闯进英超,新赛季的英超联赛20支球队里竟然有多达7支伦敦球队,他们将创纪录地进行42场伦敦德比。伦敦正成为英国球员的倾慕之地,今年对于伦敦足球值得铭记。

  四强继续掰手腕

  切尔西、

曼联、阿森纳与利物浦,新赛季的冠军毫无疑问仍将从这4队中产生。其中,卫冕冠军切尔西仍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就目前各队人员组合而言,蓝军的球星之密集,板凳之厚重决定了其多线作战能力与耐久性尚无对手可以与之匹敌。曼联的变化不大,走了范尼来了卡里克,球队以稳定为主。上赛季红魔后程发力一度给了切尔西很大压力,本赛季如果能开局就保持良好势头,红魔仍可以与切尔西掰手腕。温格的阿纳青年军上赛季最后时刻惊险拿到了冠军联赛的门票,本赛季随着罗西基的到来,枪手可望更上一层楼。

  舍瓦亨利争金靴

  英超历来巨星云集,今夏,舍甫琴科、巴拉克、罗西基、贝尔巴托夫等明星相继来投,本赛季英超的星光更加耀眼。新赛季的金靴得主之争也重新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过去5个赛季阿森纳前锋亨利4次当选射手王,唯一失手的2002/2003赛季,当时他与范尼的差距也仅有1球。如今范尼已离开英伦,却来了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亨利并不乏挑战者。除了上述两人外,德罗巴、鲁尼、萨哈、迪福和本特也都是有力的竞争者。

  本赛季的英超亚洲势力有所减弱。随着中田英寿退役和稻本润一随球队降入英甲,日本球员已经在英超赛场上消失。韩国球员仍然是登陆英伦亚洲足球的代表人物,朴智星与李荣杓已在两大豪门站住了脚,刚从狼队转会英超新军雷丁的另一名韩国球员薛琦铉也占据了主力位置。两名受伤病困扰的中国球员在英超的境遇要艰难一些,孙继海由于伤病已经很久未与球队合练,届时伤愈的他重新夺回主力位置并非易事。重返英超的李铁来到了谢联,尽管他希望在这里迎来第二春,但目前的他要为主力位置而努力。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英超今夏5大转会

  1.舍甫琴科

  (

AC米兰到切尔西3000万英镑)

  2.卡里克

  (热刺到曼联1860万英镑)

  3.贝尔巴托夫

  (勒沃库森到热刺1090万英镑)

  4.安迪·约翰逊

  (水晶宫到埃弗顿860万英镑)

  5.左科拉

  (圣埃蒂安到热刺820万英镑)

  本周末国际足球电视转播

  周六

  19:45谢联VS利物浦

  (广东体育BTV-6延播)

  21:30科特布斯VS

汉堡

  (CCTV-5)

  22:00阿森纳VS维拉

  (BTV-6)

  周日

  20:30曼联VS富勒姆

  (BTV-6延播)

  23:00切尔西VS曼城

  (BTV-6)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