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靠耳朵和心灵射门小记盲人足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30 黑龙江日报

  他们是一群生活在黑暗中的孩子,足球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缕阳光,照亮了他们的心底,让他们敞开心灵、放飞梦想。

  17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一群盲童正在绿油油的足球赛场里进行着一场足球比赛。当天是2006年全国脑瘫足球、盲人足球锦标赛暨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脑瘫足球、盲人足球预赛的第一天。

  一说到盲人足球,许多人都会奇怪,盲人是怎样踢球、传球甚至射门的呢?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本次比赛组委会的副秘书长、省残联宣文部部长鲍利民。鲍利民对记者说,盲人踢球,主要是靠听觉,比赛中所用的是一种特殊的足球,这种球比较沉、弹性不大,但内部装有弹珠,滚动时能够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运动员就是靠球发出的声音,来判断球的位置和滚动路线的。盲人足球和正常足球还有一个不同点就是,球场的两边都用围板挡住。这主要是为了保证比赛有效时间的利用,因为盲人在踢足球时,常常会把足球踢到界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