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河火 奥运心访开幕式文艺表演总编导王佳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8 云南日报

  

红河火奥运心访开幕式文艺表演总编导王佳敏

  一台气势磅礴、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大型文艺演出,拉开了云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序幕。而谁会想到,这台精彩的演出的总指挥竟然是一位身体单薄的女士,她就是本次开幕式文艺表演的总编导王佳敏。

  接受记者采访时,王佳敏刚刚结束开幕式的演出指挥,长时间的指挥部署后,在身材瘦小的王佳敏脸上看不到一丝疲倦,记者不禁对她产生了一丝敬佩。 “我们这次演出的演员非常不容易,他们来自学生、军人、州歌舞团专业演员,还有很多群众。排练从7月1日开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吃了不少苦。目前正是假期,很多参加演员是外地的,他们放弃了回家,本地的也是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度假。今天你们看到的演出,很多人是带伤带病参加的,本来是不考虑让他们上的,可昨天他们就主动要求上场,大家都想把最美的表演献给观众。”王佳敏滔滔不绝地说,竟然没有一句提到自己。

  说到本次表演的创意,王佳敏介绍,主要突出的是用艺术的形式反映体育精神;充分体现时代特点、民族特色和云南各族儿女平等、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和谐关系;着力突出红河民族文化特色与全省多民族文化特色相互交融、交相辉映的关系;充分展示云南与红河厚重的历史文化宏伟画卷。“我们每章节有3位编导,一共是12人,我只是把创意告诉他们,你们看到的表演加入了他们许多理解。”最后王佳敏都没有忘记提及他人。

  据悉,本次开幕式文艺表演已经是王佳敏第三次担任总编导了,2002年的民运会和2004年的城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都是她担任的总编导。

  本报蒙自专电 特派记者 秦浩 蒲亚昆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