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还要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6 中国体育报

  8月16日的晚上,北京地坛体育馆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到处都是迈阿密热火队的标志和那件熟悉的32号球衣,这天,沙克·奥尼尔来到这里与小球迷们进行互动。

  偌大的体育馆被几千名热情的球迷塞得满满的。在全场球迷的倒计时声中,“大鲨鱼”破“铁墙”而出,现场爆发出了如雷般的欢呼。“你好!”一开场,奥尼尔就用一句非常娴熟的中文回报了球迷的欢呼。“我爱中国!我爱你们!”奥尼尔回话再次点燃了球迷的
热情。

  虽然是一身运动打扮,但奥尼尔并没有表演他最拿手的大力灌篮,不过,对扣篮很有心得的“大鲨鱼”这次成了裁判,为三位扣篮高手打分。第一位选手两次扣篮不中,奥尼尔在场边喊着“再跳高一些,再高一些,”第二位选手单手灌篮成功,奥尼尔给出了8分;第三位选手一上来就是一次空中补扣,这个漂亮的动作立即赢得了奥尼尔的10分,之后,奥尼尔又亲自要求给了第三名选手第三次扣篮的机会。

  活动过半时,奥尼尔和李宁公司的负责人共同揭开了“李宁SHAQ系列侠客I”中国限量版篮球鞋的真面目。奥尼尔所揭幕的这双鞋是在全部限量版球鞋中编号32号的一双,而32号也是“大鲨鱼”在迈阿密热火队身背的号码。

  除了“大鲨鱼”这个称号外,奥尼尔还经常自诩为“超人”,在16日的活动中,奥尼尔却遇到了一位中国的小超人。当一位穿着超人服装的6岁小朋友登台亮相,并把自己手中的超人玩具送给奥尼尔时,“奥超人”忍不住拿着玩具模拟起超人飞翔的样子。最后,奥尼尔递给这位“小超人”一个篮球,来到篮框下,两位“超人”互相配合完成了全场最后一次双手扣篮。

  “看见这么多热情的球迷,我非常高兴,我爱中国,我会再次来中国的,”拉着“小超人”的手走回后台前,奥尼尔用一个“再来中国的约定”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