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独家特稿:国际足坛大洗牌 传统豪强均亮剑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据法新社6月18日报道,世界杯大赛结束一个多月,世界足坛改天换地。从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到上届冠军巴西队,各国国家队展现了新阵容、新教练和新打法,并且在本周的友谊赛中表现出来。欧洲足球强国本周已经世界杯抛在脑后,为建立2008年欧洲足球新秩序开始奋斗。

  英格兰:麦克拉伦服下定心丸

  整个欧洲和拉丁美洲球队要进行20多场友谊赛。首先进行的是英格兰队的比赛。经过了世界杯洗礼的英格兰队已经没有了队长贝克汉姆、教练埃里克松。新英格兰队的对手是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

  继承埃里克松的麦克拉伦特地选择了前英格兰队教练维纳布尔斯充当自己的助手。为了贯彻自己的方针政策,麦克拉伦没有让本来呼声很高的杰拉德担任队长,而是让约翰·特里顶替了贝克汉姆的队长职务。

  胆大的麦克拉伦敢于启用年轻球员,让效力于德国拜仁慕尼黑队的哈格里夫斯担任中场主力,而且起到了作用,英格兰队以大比分战胜了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给麦克拉伦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意大利:多纳多尼遭到当头棒喝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老教练“银狐”里皮光荣退役。新教练多纳多尼执掌了意大利队教鞭。为了保持意大利队的传统,新教练多纳多尼特地要求安布罗西尼和里维拉尼回归球队,帮助多纳多尼对付克罗地亚队。

  不过,为足球丑闻所笼罩的意大利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没有让主力出场,结果0:2输给了克罗地亚队。尽管43岁的多纳多尼赛后没有埋怨球员,但是意大利媒体担心,多纳多尼的新阵容和新战术是否能够在9月2日开始的欧锦赛预选赛中发挥良好作用。

  法国:多梅尼克老瓶装新酒

  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与波黑队比赛时,队内已经没有了齐达内。

  教练多梅尼克可能是

世界足球强队中唯一没有更换教练的球队。

  齐达内退休之后,多梅尼克将法国队队长的袖标归还给了效力于

国际米兰队的中场球星帕特里克·维埃拉。在谈到维埃拉时,多梅尼克说:“在齐达内返回之前,他就是队长。因此,现在维埃拉担任法国队队长理所当然。事实证明,维埃拉有能力担任队长,而且维埃拉将再次证明他的能力。”

  尽管世界杯亚军法国队中的15名球员依然保留,但是老将马克莱莱、图拉姆和巴特斯已经离开了法国队。多梅尼克设计的没有齐达内的战术发挥了作用,法国队在友谊赛中2:1战胜了波黑队。尽管波黑队在比赛中浪费了不少机会,法国队赢得有些幸运,但是法乌伯特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证明了多梅尼克用人的正确性。

   德国:洛需要巴拉克贯彻新战术

  尽管德国队在克林斯曼率领下在世界杯大赛上表现突出,但是德国队仍然迎来了新教练约基姆·洛。

  不过,洛执掌日尔曼军团的第一个头疼的事情就是如何处置队长巴拉克的问题。远走英伦切尔西队的巴拉克在切尔西1:2输给了

利物浦队之后臀部受伤,没有参加德国队与瑞典队的友谊赛。洛仍然希望巴拉克能够在9月2日德国队首场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中出场。

  与克林斯曼相比,洛的战术更趋于稳重。洛要想当好德国队的教练,还要过好媒体关。因此,德国队的首场比赛对于洛来说至关重要,只能赢不能输,否则将受到德国媒体无穷无尽的数落。

   荷兰:范巴斯滕挥动板斧

  荷兰队教练范巴斯滕也挥动了教练大板斧,“砍”掉了前锋范尼和中场球员范博梅尔,没有让这两位老将参加荷兰队与爱尔兰队的比赛。

  巴西:邓加要让巴西队年轻化

  巴西队新任主教练邓加也采取了以新代老的措施,没有让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多和卡卡参加巴西队与挪威队在奥斯陆的比赛。

  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队长邓加在世界杯大赛之后顶替了巴西老牌教练佩雷拉。在解释为什么仅仅让几位世界杯球员参加这场比赛时,邓加说:“我考虑问题的出发点之一是有些运动员刚刚参加完世界杯大赛,与他们所在的球队一道训练。我相信,这些球员有机会展现他们的才能。”

  也许是碰到了克星,也许是大牌球星没有上场,在奥斯陆的比赛中,巴西队与挪威队1:1战平。现在,巴西队与挪威队进行的最新4场比赛没有胜绩。

   俄罗斯:希丁克能够再次挥舞魔棍

  在即将开始的欧锦赛预赛中,人们的目光集中于没有进入世界杯大赛的俄罗斯队及其新任教练希丁克。希丁克指导名气不大的澳大利亚队进入了世界杯大赛的第二轮,只是一个点球让意大利占先。现在,希丁克已经转到莫斯科,希望利用自己的魔棒来教诲俄罗斯球员。(作者:京城二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