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体育画刊》列数世界八强中国男篮不在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梁希仪)美国《体育画刊》在展望即将开始的世界男篮锦标赛时认为,美国队是夺冠最大热门,但他们将遭遇另外7支球队的挑战,不过这7支队伍中没有中国队。

  《体育画刊》是美国最权威的综合性体育刊物。该刊在8月14日出版的篮球专栏中说,上届第六名美国队在8月19日开始的男篮世锦赛中夺冠可能性最大,但另外7支球队也很有
实力,都有至少1名、甚至5名NBA球员领衔相助,他们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文章认为,在这7支队伍中对美国队构成最大威胁的将是阿根廷队,其他队依次为西班牙、法国、巴西、德国、立陶宛和斯洛文尼亚队。塞黑队虽是上届冠军,但是《体育画刊》在文章中却与拥有姚明的中国队一样,对他们只字未提。

  美国队重夺霸主地位的最大保障是年轻球星维德、詹姆斯和安东尼。在这支美国队中,只有他们3人参加过奥运会,其中,来自热火队的维德是今年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的球员。

  文章认为,阿根廷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目前仍然拥有当年的实力。他们拥有NBA球星吉诺比利,他帮助

马刺队夺过两次NBA总冠军。除他之外,阿根廷队还有诺西奥尼,他上赛季为公牛队平均每场贡献13分、6个篮板。

  西班牙队也有两名NBA球员,其中在灰熊队效力的加索尔也是“全明星”队员,他率领西班牙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名列第七。

  法国队依靠的主要人物是NBA马刺队的帕克和太阳队的迪奥,此外还有来自湖人队的图里亚和超音速队的彼特罗。

  巴西队拥有效力于太阳队的巴尔博萨和骑士队的瓦雷让。他们在中国进行的热身赛中,仅输给美国队6分。

  德国队最值得骄傲的球星是诺维茨基,他几乎是“无人可以阻止”。

  立陶宛队人才济济,尽管欧洲顶尖控球后卫、在

步行者队效力的贾西克维丘舍将缺阵,但他们仍然有包括松盖拉在内的NBA和欧洲的一大批优秀球员。

  斯洛文尼亚队拥有5位NBA球员,他们是现猛龙队

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和新人斯洛卡尔,以及山猫队中锋布雷泽克、马刺队后卫尤德利、网队前锋纳赫巴尔。《体育画刊》认为他们很可能是本届世锦赛的“灰姑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