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训练提供科学计划 对训练效果进行智能化评估——我军体质测评系统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西安8月17日电记者蔡登标解放军报记者范江怀报道:军人体质测评智能化系统今天在西安通信学院“上岗”。这套智能化系统不仅全方位检测了近300名学员的体质,还对被检测者的体能作出了评估,并开出了“运动处方”。

  军人体质测评智能化系统是在中央军委批准立项的全军军事科研“九五”计划课题和全军军事科研“十五”重点课题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为全军官兵体质测评与体能训练科
学化提供了智能化、实时快捷的技术平台。该课题从1996年开始着手研究,先后对全军7万多名官兵进行了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20余项指标的测评,获得测评参数150多万个,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中国军人体质评价标准》,并与中体同方体育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研制了“军人体质测评智能化系统”,于2004年底通过了总参军训和兵种部与军事科学院组织的专家鉴定。

  与我国现有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学生体质与健康测评系统所不同,军人体质检测智能化系统不仅能对部队官兵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行定期检测和评价,为部队体能训练提供科学的训练计划,而且能为部队体能训练效果进行智能化评比与评估,并为个体和集体军人提供科学的健身运动处方,这对于科学地评价军人体质、合理安排官兵体能训练、对我军的全面建设和整体战斗力水平的提高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军事体育进修学院副院长林建棣介绍说,在“

十一五”期间,将对军人体质测评智能化系统进一步完善,争取实现网络化,为部队官兵体能训练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