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皆强劲首战是关键 中国男篮小组出线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30 今晚报

  

对手皆强劲首战是关键中国男篮小组出线难(图)

  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的中国队已经抵达日本札幌开始备战,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后,中国队的战术打法日渐成熟,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情况如何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美国队——

  梦七志在冠军

  美国梦七队无疑是球迷们最熟悉的一支队伍,在经历了前两届国家队的失败后,美国男篮希望用一支真正的“梦之队”重新走到世界之巅,虽然斯塔德迈尔、马里昂、阿瑞纳斯纷纷因故缺席,但是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依然确保了“梦之队”的成色,对于他们来说今年夏天的目标就是用精彩的表演重新拿回世界冠军。

  波多黎各队——

  不是冤家不聚头

  在去年斯杯赛上与中国队发生冲突的波多黎各队此次也是有备而来。在奥兰多魔术队效力的后卫卡洛斯-阿罗约是这支队伍的核心,在去年的比赛中中国队曾经以较大优势战胜对手,相信在世锦赛上的再次相遇会使这两支实力在伯仲之间的队伍擦出激情的火花。

  塞内加尔队——

  中国队小组出线的突破口

  如果说中国队在与前面几支队伍的比赛中很难占到便宜,那么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则是

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重要一战。塞内加尔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除了身体条件出色之外,他们的优势并不明显,而当家明星迪奥普的缺席则加大了他们小组出线的难度。

  斯洛文尼亚队——

  欧洲新贵期待突破

  以欧锦赛第六名身份首次进入世锦赛的斯洛文尼亚队也许并不为大多数人所熟知,但是拥有布雷泽克、内斯特洛维奇、纳克巴等NBA球员的队伍绝对是任何对手都不能小视的,他们的目标也不仅仅是来参加小组赛这么简单。面对这个“实力派”,中国队想要有所斩获就绝不能掉以轻心。

  意大利队——

  

状元秀缺席影响实力

  中国队将在明晚的小组赛首战中对阵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主帅尤纳斯赛前表示此战十分关键。作为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意大利队的实力毋庸置疑,在上个月的热身赛中,意大利队曾经以23分的较大优势战胜了姚明缺阵的中国队,随后又在柏林力克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但是刚刚成为NBA状元秀的巴尔杰纳尼因伤无法随队征战本次世锦赛会对本队实力产生一定影响。

  题图:中国男篮赛前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