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抵达成都引万人围观 大鲨鱼人潮中无奈撤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9:26 中国新闻网

  八月十四日,赢得四枚总冠军戒指的NBA五十大巨星之一的沙奎尔·奥尼尔先生来到北京,与曾经为中国体育赢得一百零六块金牌的李宁先生站在了一起,李宁品牌将联手奥尼尔,共同开拓中国篮球市场,这标志着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又一次巨大成功。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李宁品牌将和奥尼尔合作SHAQ系列专业篮球产品线,合作期限为五年。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奥尼尔要来了,他将在今日下午出现在春熙路与球迷见面。”消息一出,一夜间传遍了蓉城大街小巷。昨天下午5:20,当奥尼尔一行抵达春熙路路口时,上万的球迷已将春熙路围了个水泄不通。尽管从春熙路路口到春熙路李宁专卖店仅有大约50米的距离,但想要进入专卖店,对于身高马大的奥尼尔来说仍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得不紧急撤退———奥尼尔与成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也因此显得匆匆忙忙。只是那些苦等了数个小时的球迷们,大多都没能看上鲨鱼一眼。

  奥尼尔“飞”了8个小时

  奥尼尔原定昨天上午11点30分抵达成都双流机场,而他与成都球迷的见面会则安排在下午3点30分。然而,当记者在上午赶到机场时,得到的信息却是———奥尼尔的私人飞机还没有起飞,原因不详。经过5个多小时的等待后,奥尼尔一行乘坐的国航B-3999航班,终于在下午4:25飞抵双流机场。据悉,奥尼尔在昨天上午8点就离开了北京的宾馆,然而由于北京地区实行航空管制,奥尼尔乘坐的专机一直不能按预定时间起飞。

  大白鲨暴露“鲨鱼”目标

  下午4点25分抵达双流机场后,奥尼尔坐上了专门为他准备的川A-02888白色大白鲨加长

豪华车,在警车的开道下,驶向春熙路。此时的“大鲨鱼”并不知道,就在他们一行驶向春熙路专卖店的同时,专卖店所处的春熙路、东大街上,已经聚集了上万的球迷。

  5点20分,当奥尼尔一行抵达春熙路东大街路口时,球迷们发现了这辆显眼的专车。车还未停稳,成百上千的球迷已经涌了上来。大白鲨被球迷强制性逼停下来。车中的奥尼尔很兴奋,他简直难以想象,自己居然有这样多的球迷。“成都太可爱了!”奥尼尔向陪伴他的中方人士感叹说。随后,奥尼尔主动提出,他想把自己的上衣脱下来,甩给车外的球迷。

  50米奥尼尔难“上篮”

  从东大街路口到春熙路李宁专卖店,有大约50米距离。

  主办方曾计划从店门口到东大街路口,铺上红地毯,奥尼尔由红地毯直接走到专卖店。为了保证这一计划的实施,主办方准备了200多名保安、50多名警察。由保安排成两排人墙站在红地毯两侧。然而,由于从中午开始就有大量球迷聚集,当时针指向下午5点20时,经过数个小时与球迷抗衡的保安,在此时已经筋疲力尽。两排人墙很快就被冲成数段。

  当奥尼尔抵达东大街路口时,有关方面经过商量认定,想让奥尼尔顺利走到专卖店已无可能。同时也考虑到安全因素,有关方面没有同意奥尼尔把上衣赠送给车外球迷的互动考虑,只是同意,让奥尼尔站在车外与球迷打个招呼。

  万人潮中艰难撤退

  在数千球迷围观下,奥尼尔走下了车。

  他的光头刚一露面,就引起了球迷的欢呼。此时,在四周的建筑顶楼上,已聚集了大量的球迷,而东大街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包括下班路过的自行车,也堵在一端难以通行。不到5分钟,东大街就堵上了数十辆车辆。而奥尼尔乘坐的大白鲨,更是停在街口动弹不得。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球迷的奥尼尔,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在走出车外向球迷欢呼之后,拿出了自己的相机,兴奋地拍了起来。但迫于安全压力,奥尼尔很快被劝走。数十名警察不得不强行为奥尼尔冲开一条狭窄通道。当大白鲨开动时,有近百名球迷紧追不舍。

  狭窄的通道被冲开,又被堵上,再冲开,再堵上……几个来回后,奥尼尔乘坐的大白鲨才顺利杀出重围。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