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方记者被“忽悠”:姚明 别拿我们当日本记者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8:12 新华网

  昨天下午,中国男篮在札幌道立综合体育中心进行了到日本后的首次训练。虽然王治郅仍未摘掉蓝色护膝,但全队的训练热情很高,大家在场上都很放松。最关键的是,姚明的心情比前几天有了明显好转,训练结束后还笑呵呵地同记者开起了玩笑。

  自从在斯杯上复出以来,姚明的心情就不是很好。其一是据说火箭的队医不太同意他过早上场比赛,甚至连出征世锦赛都不太支持;其二,姚明复出后,虽然中国队的整体实
力有了提高,但距世锦赛进前八的目标还有很大距离。而王治郅因受膝伤困扰,和姚明的配合明显生疏。这一切都让姚明有点心烦。

  来到札幌后情况有了好转。这里的天气很凉爽,比赛场馆条件也很不错,更重要的是,到日本后,姚明受到的干扰比在国内少多了。

中国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全队训练气氛非常愉快。虽然主教练尤纳斯仍是忧心忡忡的样子,但队员们脸上的笑容明显多了。看上去大郅的伤情正在好转,但估计中国队首战意大利队,尤纳斯不会冒险让大郅首发,而“明郅组合”也不会是
中国男篮
的主攻方向。

  在看完了意大利队的训练课后,记者走入地下一层准备离开体育馆。这时,姚明突然从我们身旁走过。一位同行冲着

小巨人喊:“姚明,你还没走啊。”姚明一愣,然后来了一句:“哇噻,原来你们是中国记者啊!”该记者说:“姚明,你拿我们当日本记者了。”姚明笑呵呵地解释道:“你们不说话,我哪知道你们是日本人还是中国人啊。”随后就匆匆离去。(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夫杰)

   中国男篮在日本首次训练 姚明“火锅”送阿联

  新华网:中国男篮17日下午在日本北海道综合体育中心的男篮世锦赛比赛馆进行了1小时的赛前训练,姚明在快攻训练中送给了易建联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

  中国男篮训练的前15分钟对媒体开放。尽管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两天,中国男篮的训练还是吸引到2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其中大部分是中国记者。

  记者们进入比赛馆的时候,男篮队员们正在进行分组跑快攻训练。不久,易建联跑到篮下之后准备双手灌篮,姚明赶上来生生把皮球摁了下来。随后,姚明自己运球到前场,做了一个背后运球之后上篮成功,完成了“一条龙”。现场不少摄影记者都拍到了姚明盖帽的镜头,还有些外国记者打听被姚明盖帽的球员是谁。

  虽然只是一般的热身训练,但姚明还是很投入。看到莫科扣篮不进时,姚明很是替他惋惜。点击详细>>>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