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易建联更让人期待 姚核心坦诚此行心理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8:05 潇湘晨报

  

姚明易建联更让人期待姚核心坦诚此行心理没底

  

姚明易建联更让人期待姚核心坦诚此行心理没底

  相比王治郅,易建联和姚明更让人放心。但尤纳斯最终会如何做这道选择题?

  詹姆斯(右)与韦德“双核”奔腾。

  平均身高2.05米、平均年龄23岁,这不是1992年的梦一队,这是出现在世锦赛上的

中国男篮……

  面对着世锦赛16强的目标,中国男篮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队中最高的海拔上。

  对,是姚明,一切都在围绕姚明。但谁来和姚明配合——王治郅还是易建联?现在这的确是个问题。看起来,还是易建联更让人放心。

  19日,周六,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的第一个对手

意大利队。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还有陈江华一干中国男篮的新锐,刮起的是风暴,还是迎来一场恶梦?现在都还是个谜。

  90%是条及格线

  数据——“在对抗训练时我觉得自己恢复了80%,在对抗训练后我觉得恢复了70%,但是和巴西、德国比赛后我发现自己其实只恢复了60%。 ”

  一切都靠姚明。没错,在世锦赛上,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就是一支鱼腩部队,这个道理众人皆知。但是,这颗心脏目前的搏动还没有达到最强频率。

  16分、6个篮板、2.3次助攻是姚明在三场热身赛中的场均数据。不过对于姚明自己来说,这还不是他的全部。他认为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

  “在对抗训练时我觉得自己恢复了80%,在对抗训练后我觉得恢复了70%。但是和巴西、德国比赛后,我发现自己其实只恢复了60%。”飞往札幌之前,姚明曾经自己这样盘算身体的恢复情况,但是这些状态的数据更取决于比赛的强度。而在此之前姚明希望自己的状态能恢复到90%以上。这次去札幌,姚核心坦承自己心里也没底。时间所剩无几,他能够及时恢复90%的状态吗?

  对于对手而言,击溃中国队最好的办法,就是困住姚明这颗心脏……

  在险胜

澳大利亚队之后,尤纳斯不无遗憾地说:“我本希望姚明能在本场比赛中上场更多的时间,但这一切由于姚明的犯规过多而被打乱了。现在我们只能期望在世锦赛上他能自己调整状态了。”

  组合是道多选题

  答案——“我们的首发并非一定要姚明和王治郅,姚明和易建联、王治郅和易建联、姚明和杜锋都可以成为我们的首发阵容……”

  是明联组合?还是明郅组合?在战完巴西后,尤纳斯似乎得到了答案。是明联组合压倒了明郅组合吗?不!当然不!

  “我想姚明与易建联的组合更加成熟,而明郅现在还不能达到我期望的程度。”尤纳斯这样说。在训练中他曾经尝试了将姚明与王治郅搭配对抗易建联、莫科组合,尽管明郅组合被打了个完败,但是尤纳斯从中发现许多问题并非出在明郅组合本身。“首发并非一定用明郅,姚明和易建联、王治郅和易建联、姚明和杜锋都可以成为首发阵容,但我们必须开场占据主动,谁首发也会针对对手而定。”

  17场热身赛下来后,易建联场均10.1分、7.9个篮板的表现是中国队中状态最好的,特别是他出色的篮板能力。这对阵地战为主攻方式的中国队来说是最好的补充。

  仔细看来,明郅组合与明联组合并非相互矛盾的,他们更多的是相互补充,正因为组合类型的区别,尤纳斯有了更多的选择。

  本报记者 曹凌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